2018日本沖繩自助行 : D6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琉球茶房Ryukyu Sabo Ashibiuna/旭橋/波上宮/奧武山公園/小祿站(大國藥妝/通堂拉麵/AEON/UNIQLO/BEST電器/MaxValu)

Written by OSCAR on 2 10 月, 2018


在沖繩的最後一天行程滿檔 ! 原則上就是市區電車一日遊~~~


在艾斯汀納特飯店住兩晚,一樣由美榮橋站出發約 13分到達終點的首里站。


沖繩就只有一條路線,電車價格很簡單,買一日卷最划算,從購票開始算24HR內有效(800円),所以明一早還夠時間可以搭電車去機場。


電車頭景色~


車頭的四張VIP位置~~~沒人的話坐這最好。


首里城是一座琉球式城堡,約從15世紀~19世紀琉球國的都城王宮所在地。它也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之一。
首里城  http://oki-park.jp/shurijo/ht/


由車站步行約’15分可達,不想花時間走太累也可在車在外搭計程車。


遠遠看這座古城還很完整,城牆也很高,遠觀視野好臨海!


首里城結構大致可分外廓和內廓兩部分。外廓為久慶門、繼世門、歡會門、?門等四座城門,內廓則是左掖門、右掖門、瑞泉門、淑順門、美福門、漏刻門、廣福門、白銀門等等。


由歡會門進入~~


來到這就是要來正殿拍張照~~~


正殿旁邊有間”鎖之間”是王子的休息處,可以進去品嚐琉球王朝時代傳統點心宇欣賞庭園景色。
營業時間:9點30分~18點 費用:310円 ~還算便宜建議一定要進來!


詳細的茶點成分介紹~~~


琉球王國的點心由來


入口繳費後會有人帶你進來就座,隨後就會幫您上茶點,還可以幫你們拍照喔。


這一看就知道是國王的龍座…


約一個小時逛完內城,時間還早來附近逛逛,這是世界遺產”園比屋武御嶽石門”,建於1519年,是王族參拜的地方,來祈願國家安全與繁榮。


首里城旁有個「珍珠道」,它是16世紀琉球王國君主開拓的道路。以前若要真正的要算起來的話,這條路總長達9公里,但早期因沖繩戰爭已破壞了大部分,保留的這段還可見鋪著琉球石灰岩的石板路,同時他也是被列入「日本道路百選」之中的。繼續往前下坡是順走這段”金城町石疊道”。


石敢當


沿石疊道下坡經過這間”石疊茶屋真珠”,有賣些甜點飲料等。戶外區正好可以俯視整個那霸市區,可以來休息坐一下。


行經”金城村屋”~~整條石疊道總長約10公里,途中這大榕樹旁的傳統日式老房舍,是居民集會所、平時則供旅人稍作歇息的金城村屋。


看起還應該是蓄水池~~


沿原路回程到首里城~~~要去吃午餐了!


中餐來到首里城入口旁的”琉球茶房Ryukyu Sabo Ashibiuna”建議先在網站上預約比較不用等,也可預約到庭園景觀好位子喔!

琉球茶房Ryukyu Sabo Ashibiuna
https://gurunavi.com/zh-hant/f346603/rst/?__ngt__=TT0e0fb6bd4005ac1e4ae344tpmQElB8xeVnZA2R2TRNY7


琉球茶房主要是提供琉球的風味餐,價格還可以,主要是來體驗一下日式庭園風的料理。


入口處特別Tiffany Blue的顏色花…


庭園座位不多,所以要儘早上網預約戶外位置。


我們位子不錯就被安排在庭院的第一個位子。


桌上的辣椒水~~


這個套餐是”自家烏賊墨汁日式炒麵”880円


有點墨魚義大利麵的感覺….


這份套餐則是”沖繩AGUU薑汁豬肉定食”1280円,基本上定食都附有醋醃海髮菜+鹹菜+白飯或沖繩風味什錦飯 (推薦)+菜湯+水果。


這是套餐加點200元的甜點(很划算)。


吃完飯轉往波上宮


我們再旭橋站下車 (縣廳前站也可) 步行前往…有點遠….


開車來的話也可停在附近停車場….1小時100円算便宜的了,其它大多要500円。


波上宮入口旁也可停車 (不過要看是否有管制),另外就是這個深咖啡色的鳥居算是比較少見吧!


波上宮是琉球八社之中的最上位也是來那霸必去的重要景點,特別的是鄰近漂亮的海邊沙灘懸崖上。


參拜前都要先洗手漱口的水池~~


「波上宮」的主殿


很好辨識的繁體中文…


「波之上海濱」從鳥居右邊有路可通達海邊。


我們是從入口左邊馬路處的這條小路通達海邊。


左邊都沒人哩….右邊很多人在那玩水~~~


離開波上宮回電車站繼續前往下一站”奧武山公園”

奧武山公園 https://www.yui-rail.co.jp/tw/


公園蠻大的走走休息吹吹風很舒服~~對面就是”壺川站”。


奧武山游泳池


公園內有兩個神社”沖繩線護國神社”與琉球八社-沖宮”可以過來逛逛。


沖繩的電車箱都只有2節,有多款車箱彩繪樣式….有興趣沒事也可來收集一下。


來到小祿車站逛超市囉!


台灣人必來的大國藥妝店,是還早嗎?沒什人….


AEON也是超好逛的大型複合式商場,有UNIQLO/BEST電器/MaxValu等等,不過美國村已逛過,回程再來買些吃的!


除了第一天來吃的”暖幕拉麵”外,這間”通堂拉麵”也是必吃的,來比較PK一下!


各家分店
通堂拉麵   http://www.ryoji-family.co.jp/ryukyushinmen_tondo.html#honten


也是自動點餐機,一目瞭然很好按。


它還有免費吃到飽的小菜耶~~這個勝過”暖幕”。


看這料鋪得很完整,覺得口味確實勝過”暖幕”,所以晉升沖繩的心目中第一名拉麵,下次來可以去”龍神拉麵”比較看看。


煎餃也還不錯好吃~~~


商場前還有泡麵免費試吃! 一小碗也來嚐嚐~~


最後來到AEON超市採購~~~


這休生鮮專區真令人流口水~~價格也不貴。


回飯店的消夜就是吃這一頓了! 結束沖繩的旅遊行程囉~~


隔天一早搭電車到機場,好像還漏掉什麼餐似的…沒錯就是機場的”豬肉蛋飯糰本店”,除了牧志市場外就是機場這間可買,我們算準大家都是到沖繩就去買,很少人是回程到機場來吃,所以很快就買到才排3位沒什人,這一早大多是機場的工作的人來買居多。
那覇空港国内線航廈1F (07:00~22:00)
https://www.facebook.com/porktamagoonigiri


不過我們點的是比較陽春基本款~~~確實簡單但美味好吃!

這次是首搭虎航廉航,除了座位前後稍小之外其餘都還不錯~~~就此結速這趟首沖之旅!

繼續瀏覽 >>

2018沖繩:D1計畫準備與出發-虎航/OTS/廣德/國際通/暖暮拉麵/WBF ART STAY那霸飯店
2018沖繩:D2玉泉洞/文化王國村/瀨長島/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沖繩海濱大飯店
2018沖繩:D3-1 海辺の食堂KUPU KUPU/美國村 /海人食堂/殘波岬燈塔/琉球村
2018沖繩:D3-2 BIOS之丘(Bios Hill)/萬座毛(象鼻石)/中村蕎麥麵/沖繩恩纳度假級酒店
2018沖繩:D4-1 海中展望塔/玻璃船/ORION啤酒廠/琉宮城蝴蝶園/名護漁港水產-食堂
2018沖繩:D4-2 海洋博公園/百年古宅-阿古豬涮涮鍋/Naga格蘭西多納公寓度假村
2018沖繩:D5-1 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塔/心型石(Heart Rock)/蝦蝦餐車Shrimp Wagon/名護自然動植物園
2018沖繩:D5-2 水果樂園/鳳梨園/屋台村-蝦夷前壽司/NEOS(露營用品)/川外人宅街/艾斯汀納特飯店 (ESTINATE HOTEL)
2018沖繩:D6 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琉球茶房Ryukyu Sabo Ashibiuna/旭橋/波上宮/奧武山公園/小祿站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