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沖繩自助行 : D5-1 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塔/心型石(Heart Rock)/蝦蝦餐車Shrimp Wagon/名護自然動植物園

Written by OSCAR on 26 8 月, 2018


今天自駕的最後一天行程,排得滿滿的再回市區還車,今重點是到「古宇利島」,它有最漂亮的大橋與海景~當然也要品嚐台灣人來必吃的蝦蝦飯…


早上在民宿公寓內”享用”昨晚去超商買的早餐….


出門時巧遇同車款的大腳改裝車~~


[古宇利島]


大約半小時後抵達「古宇利大橋南詰展望所」,沒下雨但多雲~風超級大~在橋頭左邊有個停車場可下來賞景。


橋下海邊也很漂亮~水超級乾淨~~可惜少了點天空藍!


也有很多人會來這海邊玩玩水~~不過早上風大無法待太久。


古宇利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小島,面積很小繞一圈可能約15分就可走完。


古宇利大橋在2005完工,是日本第二長的大橋,並以島上著名的心型石 (Heart Rock) 最上人稱奇,並且在2014年廣告中也有出現日本偶像團體-嵐 (ARASHI) 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駕車在橋上一望無際的海景是很漂亮,但因為無法停車所以千萬不要違規下車拍照喔 !


古宇利塔09:00開門~~太早到…對面與後方共有三處免費停車場很方便。

古宇利塔 https://www.kouri-oceantower.com/tw/
大人:800日圓 / 國中高中生:600日圓 / 國小生:300日圓


先外面拍照~~


入口可以搭自動導覽車,車上還有中文語音導覽,他會自動沿著坡道在你到上面~~~無人駕駛這還很新奇,對於懶人來說方便多了。


先來貝殼博物館逛逛 ~~裡面蒐集了各種貝類與相關藝術品。


搭電梯到樓上觀景台,有室內也有戶外,像今天風超大的很多人都躲在室內拍照。


樓上是個帆船造型的戶外觀景台,至少180度全景都看得很清楚。


這邊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


樓下還有賣很多紀念品,在這買的不少罐阿古豬沾醬,若想要在此用餐也有餐廳選擇。


離開古宇利塔繞到島後方心型石~ 這邊雖然有點偏,但車還是不要亂停 (除非要走遠點),介紹這處無人停車場只100元應該是最便宜的了!


沿一條小路約百餘公尺即可看到這雙心岩石。


現在是漲潮所以海浪幾乎打到岸邊 ~~下海邊拍照時小心!


回到古宇利大橋端也快11點,先來排蝦蝦餐車的蝦蝦飯~~ 它的停車場於下方路邊 (較小) 或店家往前不遠的停車場 (都有指標),千萬不要停在路邊,違法又會影響當地交通與不便!


排了第六位號 ! 其實這蝦蝦飯餐車都是台灣人自己炒熱的… 透望網路推薦使這家小店生意越來越好,只要是台灣自助客首沖一定都會來嚐嚐,所以一眼望去排隊的人100%都是台灣人。


我們點了兩份帶回車上吃,一份加料1300元 ; 一分多加辣1400元 ~~~真的酸甜辣都夠味好吃! (不過換成台幣也不便宜哩)


基本上這個行動餐還算滿意~ 吃飽要離開古宇利島了!


從古宇利島往南可以順路經過「名護動植物園」,就順路近來逛逛…這也是套票之一。所謂名護 四大親子樂園即:動植物公園、山原亞熱帶園、鳳梨公園、沖繩水果樂園,我們只有山原亞熱帶園沒安排。


[名護動植物園]


一進園區入口就看到一群鶴,園區特點就是少有圍籬易與小動物親近,這個景象倒是令人嚇一跳!


因為可以餵食所以我們也買了包飼料來~~


沿著園區繞一圈可以看到不少鳥類~~還有這少見的紅鶴。


這孔雀就在旁邊閒晃…. 看到人靠近就”孔雀開屏” ! 其實它是在示警~~


看到魚群又來餵食一下,也是樂趣!


這是以前名護的第一列火車與仿月台車站。

繼續瀏覽 >>

2018沖繩:D1計畫準備與出發-虎航/OTS/廣德/國際通/暖暮拉麵/WBF ART STAY那霸飯店
2018沖繩:D2玉泉洞/文化王國村/瀨長島/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沖繩海濱大飯店
2018沖繩:D3-1 海辺の食堂KUPU KUPU/美國村 /海人食堂/殘波岬燈塔/琉球村
2018沖繩:D3-2 BIOS之丘(Bios Hill)/萬座毛(象鼻石)/中村蕎麥麵/沖繩恩纳度假級酒店
2018沖繩:D4-1 海中展望塔/玻璃船/ORION啤酒廠/琉宮城蝴蝶園/名護漁港水產-食堂
2018沖繩:D4-2 海洋博公園/百年古宅-阿古豬涮涮鍋/Naga格蘭西多納公寓度假村
2018沖繩:D5-1 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塔/心型石(Heart Rock)/蝦蝦餐車Shrimp Wagon/名護自然動植物園
2018沖繩:D5-2 水果樂園/鳳梨園/屋台村-蝦夷前壽司/NEOS(露營用品)/川外人宅街/艾斯汀納特飯店 (ESTINATE HOTEL)
2018沖繩:D6 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琉球茶房Ryukyu Sabo Ashibiuna/旭橋/波上宮/奧武山公園/小祿站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