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D1-北海道雪的世界:登別/熊牧場/登別萬世閣飯店

Written by OSCAR on 15 4 月, 2018


上一次來北海道是 2005.05.21 …

http://www.oscar.idv.tw/wordpress/?p=296
上次是公司旅遊團,這次也是,不過這趟大雪狀況可是首次體驗…下次可要來計畫自駕自助遊了 ! 不然景點很多都無法仔細舒服的欣賞風景,因為我看來旅行社團體行程也差不多,十年來也沒什改變,加上近年來日本自由行習慣了,所以下次來北海道一定要來趟自駕才有意思!


這次活動在道南一帶 (北海道 Hokkaido 道南Donan),主要路線從機場往南岸走東岸回「洞爺湖」再回「札幌」市區,老實說在北海道寬闊地大光拉車跑來跑去浪費不少時間,加上過年前幾天是北海道大風雪,路程的雪況也可能增添不少變數。


一到千歲機場外面跑道就是白茫茫一片! 當地人說這可是近年來下最大的雪哩!


千歲國際機場很冷清,國內線就很熱鬧商店又多,這機場還有少見的更衣室 (如換裝保暖衣褲),除基本置物櫃也有熱水提供,記得冬天帶保溫瓶裝點熱水再上路。


更少見的是置物櫃還是有 “低溫儲藏”的(400元) !!


入境集合沒事先來旁邊小超商買薯條杯 (多種口味) 與布丁 (每次來必吃) ….先來嚐點小零食


話說大雪又結冰,看大家開車沒雪鏈也有點速度駕駛真厲害 !
這時候來氣溫都是零下-10~+5度C,最重要是衣物保暖,因為下雪天穿上的外套一定要有防水+中層保暖,頭帽+手套是必要的 ! 另外就是防滑冰爪套,基本上膠底鞋走在結冰面上都會滑,雪靴若沒防滑釘則建議要套 ( 旅行社還不錯每人都一套防滑套 ),不過記得進室內或上車上一定要脫 (收) 掉金屬釘避免刮傷地板。


第一天直達「熊牧場」( 後面是有珠山~天氣不好白茫茫 ),這間「昭和新山熊牧場」可不是另一間「登別棕熊樂園」,位置看地圖有點近又有點遠。但登別的比較有意思可以搭纜車上去,且除了有「小愛奴村」旁邊還可以觀看火山口湖喔 !

昭和新山熊牧場http://kumakuma.co.jp/
登別棕熊樂園 http://bearpark.jp/


兩間熊牧場位置


雪地景色四週只有灰黑白…..所以有人說裡面不用穿太花 ! 外套可都多帶兩件,才不會每天照片都是一樣的衣服。


進入熊牧場要門票。


入口會經過一小商場,入園時我們每人都發了1包水果可以來餵熊。


不知是飢餓還是愛吃…每隻熊都很會跟遊客討食物。


覺得有意思需要可以自己投幣買餅乾餵食。


即便下雪天還是要來嚐一口哈密瓜冰淇淋。


旁邊有些商家可逛逛,左邊還有通往「有珠山」的纜車站可搭。

有珠山纜車 http://usuzan.hokkaido.jp/tw/

後方就是昭和新山~~


來日本必買的干貝飴。


馬油相關產品也是北海道特有名產。


玉米也是不錯吃,可以買的只是價格略高點。


貴森森的草莓這也都有賣!


對面山頭的「昭和新山」….沒想到過兩天又回到這邊! 這行程有點怪@@。


北海道很多家裡業者都必備的暖爐油箱。


第一天晚上來到登別溫泉飯店區。


晚上第一天的住宿飯店 : 「登別萬世閣」 (另一個熊牧場就在後方山上)
登別萬世閣 http://www.noboribetsu-manseikaku.jp/


飯店內必備的暖爐!


吃完飯夜逛登熟悉的登別溫泉商店街~~~

登別溫泉街地圖  http://www.noboribetsu.tv/spamap/

登別溫泉街美食導覽圖
http://www.noboribetsu-spa.jp/wp-content/uploads/2012/10/gourmet_tw.pdf


這可是很久前就有的….「閻魔唐閻王變臉秀」….來的時候8點整點剛好有秀。


以前住過的「第一瀧本溫泉飯店」


這個溫泉公園以前沒印象… 湧泉就在路邊橋下很壯觀!


繼續往上面逛還有個「湯澤神社」,不過晚上黑漆漆還是白天來比較好 (可到上面去)


再往上就要到地獄谷了 (明日行程) 就此打住回商店逛逛買東西。


這家老商店十多年前來的時候也買了不少”熊出沒”….


看到這個”蛤蜊湯”很特別~可是整顆的”蛤蜊”喔~買了杯回來喝。


這兩款酒是來北海道是可以買了喝喝看喔~


回到飯店房間就是這樣,溫泉飯店都是和式榻榻米的 ! 還有溫泉飯店的溫泉記得一定要來泡湯一下!


有了以前難睡 (硬) 的經驗所以自己帶了登山用的輕量充氣睡墊來 ! 哈哈~~


依照慣例消夜也是要配一瓶啤酒的啦!!!

 

2018日本~北海道雪的世界

Day 1 登別/熊牧場/登別萬世閣

Day 2 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Day 3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Day 4 小樽運河/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大通公園/Norbesa摩天輪/札幌狸小路/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

Day 5 滑雪初體驗/新千歲國際機場/哆啦A夢區/北海購必買&採購品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