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D2-北海道雪的世界: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Written by OSCAR on 21 4 月, 2018


第二天行程 : 登別地獄谷 / 尼克斯海洋公園(中午內用餐) / 金森紅磚倉庫 / 函館山夜景 / 夜住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一早起來窗外景色,經過昨寒冷的第一晚體驗並泡完舒服的溫泉後,開始進入完整的第一天雪世界行程…


一早前往附近不遠的的登別溫泉-地獄谷,離飯店很近走路十多非鐘可達,其實看導覽圖除了地獄谷附近還有許多步道可走走,後方也還有的”大湯沼”真想上去看看。

登別導覽圖
http://www.noboribetsu-spa.jp/wp-content/uploads/2012/09/8e0c6c6acab75285ced967571053e32a.pdf


打卡必拍的地標~~


以前5月來和現在的雪季景色還是不太一樣 ….更顯著惡地荒涼的壯觀,不過陽明山的大油坑地熱也不輸哩。


這地域谷直徑有450公尺,四周還有15個”地獄” (孔或噴泉),它是日和火山噴發後留下的火口,所噴出的湧泉熱氣也是登別最大 ! 因而稱之為地獄谷。


可以走到下面的小神社觀景


前往海洋公園~~就在附近而已!!


逛完登別地獄谷繼續搭車來到”尼克斯海洋公園”…這以前也來過且十多年來都沒變,不過絕的表演的內容節目都差不多~~

尼克斯海洋公園 https://tw.nixe.co.jp/


園區內還有許多雪景可玩玩與拍些照片~~~


小拋個小雪球~~


入口的水族玻璃牆~ 去過沖繩後就覺得這 size小很多哩!


搭乘手扶梯到樓上參觀~~下方的水下玻璃隧道景色不錯!


可手觸摸的海星體驗 ~


螢光色的珊瑚 ~


最療鬱的莫過於這群 “沙丁魚聲光秀” ( 表演時間:11:50、15:10 )….. 在這一直迴轉游動看的目不轉睛~~以前來好像沒看過 !


尼克斯海洋公園建物都是歐風式的城堡房舍~ 無論晴天雪地拍起來都很有特色!


在還沒有開始企鵝遊行前,可以先來右側企鵝的家欣賞看看這些可愛的企鵝。


早上來逛完了本館靜態的水族館後先來右邊的海豚館看表演! (表演時間會有異動,最好先上網查清楚)


表演約15分看起來還不錯,不過返台看了十年前拍過的影片發覺沒以前精彩哩!


再來轉往海獅/海狗表演~~~


最後就是大家聚集等待的企鵝遊行囉~


看企鵝遊行最重要的是卡位! 先卡哪個位子是最好拍照? 雖然導遊說轉彎處可正面直視是最好位置…. 但這是錯的 ! 因為領頭走前面的都是工作人員阿~企鵝走入主要直行路線後, 從頭到尾前面都是工作人員… 怎拍 ? 拍人幹嘛 ? 反而中段時會停下來給大家拍照 ….所以 “卡正確的位置” 是很重要滴 !


另外,拍照還有個訣竅… 過了中段一群人就都會移動到尾端 (前面沒人囉),這時要趁企鵝還沒返頭回窩時… 趕緊先到頭段去卡位,等待企鵝走回程 !


離開尼克斯後又開始飄起雪囉 !


路途在休息站下車面臨的是風雪交加! 這感覺還真有點喘不過氣來….


經過海邊~~車上無聊欣賞雪世界的景色~~~ 這邊天氣真是一陣好一陣差


從登別繞了一個大海灣經過大沼公園前往北海道必到訪的函館-賞夜景! (感覺是往返的拉車行程)


來到金森紅磚倉庫群~它是由4座設施 (Bay Hakodate、金森洋物館、函館歷史廣場、金森廳) 形成的商業區,於1909年建造/修建而成,有點小樽的味道…重點是上面函館山頂若隱若現….究竟傍晚能不能看到”函館夜景” ?

金森紅磚倉庫  https://hakodate-kanemori.com/tw


下車風雪還是有點大~不一會兒身上背包就積了不少雪。


大家下車迎著風雪只能儘量低頭破風了!


風大雪大趕緊跑進去倉庫室內 …..


先來吃這高人氣的PASTRY SNAFFLE’ 起司蛋糕… 因為人多也沒時間慢慢享用,就來前台這選擇”Catchcakes BAR”立食區品嚐。如上面圖示 :  1.看你想吃哪個口味就取哪張顏色紙牌   2. 加200元一杯咖啡 ,結帳完後會給妳一份蛋糕與咖啡,自己找位置旁邊站著吃囉! 反正很小塊2人幾口很快就解決了,吃完記得自己丟垃圾桶。

PASTRY SNAFFLE’S (金森洋物館店) http://www.snaffles.jp/


選了原味起司蛋糕Cheese Omelet,確實口感味道不錯就是小了點~~


它也有整盒的但數量很多,應該合購帶回飯店吃 ~~


裡面商店逛逛… 這個烏賊飯也是函館有名的伴手禮 ~ 有幾個牌子不難吃。


原本沒打去星巴克 (聽說也不錯) …. 同事送來一杯愛心”抹茶牛奶”….味道確實比台灣香濃些。


最後跑到對面這家超人氣的「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聽說這家漢堡被日本人票選「全日本最好吃的漢堡」? 導遊也推薦必吃!
幸運小丑漢堡  http://luckypierrot.jp/


裡面都坐滿了~人也排了十多組…. 晚來了只好委託同事一起買,旁邊等 …


大家都點了第一必吃的漢堡(350元)與薯條(300元),因為時間有限無法店內吃只好外帶了。這幸運薯條別的應該就是它的雙醬口味,上面淋上滿滿的融化起士白醬和肉醬 ! 自己來品嚐吧。


這漢堡 (Chinese Chicken burger) 中華雞肉堡? 看起來應該就是 “糖醋雞肉漢堡” 吧 ! 這No1.的是聽說使用北海道伊達產的雞肉,吃起來是很軟嫩還不錯!尤其是內搭白醬。


往前不遠有家生鮮超市進來小逛一下….


下面這也是有造型的烏賊飯! 做成酒瓶造型還可以烤來吃~~


好多魚類生鮮真想買回來吃 ! 就是時間不夠… 時間不夠阿 …..


最後回程金森街景來幾張吧~~要趕去山上搭纜車看夜景囉!


搭纜車人不少小排了一下就上纜車了,沒多久就到山頂了。

函館山纜車 http://334.co.jp/cht/cht-guide/
資訊參考 : https://www.hakodate.travel/cht/information/mt-hakodate.html


山上冷颼颼還不時飄著細雪,大家先來地標拍個照再鳥獸散等夜景到來,因為山上實在太冷了。


稍早再金森倉庫擔心的壞天…. 上來觀景台看到這景色也放心了~~雲霧散盡 ! 一眼望去白色世界盡收眼底果然是百萬夜景。


世界三大百萬夜景 : 函館山夜景、香港維多利亞港、義大利那不勒斯….不過現在好像已經重排了!


再展望台等了半小時多 (吹著冷風卡位) 還是拍了張可以到照片! 可惜時間不夠晚燈火還不夠亮~~


今晚住的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跟昨差不多都是日式的榻榻米,基本上飯店都會幫妳先鋪好床墊。
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http://www.itoenhotel.com/Default.aspx?TabId=87


晚餐吃到飽後還早要消化一下,看看地圖發覺附近不遠有AEON商場….當然要去逛逛。


走出飯店往左邊河堤岸步道(積雪15CM)..對面就是住宿飯店。


AEON就再馬路橋旁邊,步行10分就到了~~~


四處逛逛買了修東西回去….來AEON記得下載95折折價卷~這超好用我們從石垣島到北海道…到沖繩買東西全部都再95折!

AEON https://www.welcome-aeon.com/tw/coupon/webcoupon_pc.html#top


回飯店準備去泡溫泉囉~~它的溫泉池很大比昨天的還讚 !

2018日本~北海道雪的世界

Day 1 登別/熊牧場/登別萬世閣

Day 2 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Day 3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Day 4 小樽運河/音樂鐘館/北一硝子觀館/大通公園/Norbesa摩天輪/札幌狸小路/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

Day 5 滑雪初體驗/新千歲國際機場/哆啦A夢區/北海購必買&採購品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