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D4-北海道雪的世界:小樽運河/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大通公園/Norbesa摩天輪/札幌狸小路/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

Written by OSCAR on 6 5 月, 2018


最後一天來到熱鬧的小樽運河與札幌市區,也代表” 雪拼 “完要準備離開北海道了~~


一早前往小樽還是好天氣呢 ! 小樽距離札幌僅30分鐘左右的車程,雖是個歷史港都但繁榮熱鬧也具有不少各商家特色。


冬季的這段小樽運河沒有河水而是一道似白色的地毯,而且還是下雪….這逛起來有點吃力,走沒多久身上就積了不少雪。


下車後很快就風雪飄來~~~先來這家吃彩虹冰淇淋,雖然是冬天…但還是要來嚐嚐的。若要吃有名氣的應該是去「北一硝子三號館 TERRASSE」,它有賣 “6種口味的6層霜淇淋 (480日圓)” 最受歡迎。還有冬季限定12層霜淇淋 (800日圓)。


彩虹冰淇淋或者是說七色冰淇淋,是由 : 巨峰 、嚴選草莓、抹茶、夕張哈密瓜、牛奶、巧克力、薰衣草堆疊而成的, 為了朝聖一下這支冰,還真是花兩人不少功夫才解決掉。


走入有名的「小樽商店街」…盡是一片雪白之景,進出店家還得拍拍身上的雪、收釘鞋套還真麻煩。


今天路上雪況超厚~~這一整條要逛完可要花不少時間哩 ! 雖說白雪紛飛氣氛佳,但說真的要逛街買東西還是挺不方便的~

小樽地圖下載 https://otaru.gr.jp/wp-content/themes/otaru/pdf/traditional_1.pdf
小樽堺町通商店街 http://tw.otaru-sakaimachi.com/


北一硝子館 (這”硝子”是玻璃的意思) 已成小樽的著名景點標地物,它在小樽共有18家商店 !
北一硝子館 http://www.kitaichiglass.co.jp/


這「歐式鐘塔 (LeTAO洋菓子店)」歐式鐘塔與「常夜燈」也是必拍景點!


這裡是堺町往南小樽方向的終點,即童話十字字路口 (廣場),這座紅磚舊洋房建築,就是「小樽音樂盒堂本館」了,來小樽必來的地方所以,裡面人潮可是非常多小心不要碰撞摔破音樂盒。


門口這座鐘就是著名的蒸氣時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工匠打造的電動式時鐘,它每小時整點會報時,中間有玻璃可窺視內部結構。


館內有三層樓木造格局裝潢,陳列了非常多各式不同的音樂盒,也可自己搭配音樂機芯,記得一定要買個音樂盒回去做紀念。


看大家一進來就很難出去了…  光挑選聽音樂就花了不少時間。


鐘塔樓下就是LeTAO洋菓子店,在這買了不少盒伴手禮,後來覺得去機場也有的買 (可省提袋逛街的不便 ),不過國際機場人多要早點進去不然結帳會很多人。再來就是去國內機場買,人很少~想什麼伴手禮全部都有!
LeTAO https://www.letao.jp/shop/letao.php


這個招牌「雙層起士蛋糕」超好吃 !


北菓樓的東西也是必買的伴手禮~~~主要是「年輪蛋糕」跟「開拓米菓」知名~不過我們都沒買! 哈~

北菓樓 http://www.kitakaro.com/


逛了逛只來這買了「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現在台灣也很多,比較起來有點小貴)


不錯吃!


泡芙灑著細白糖粉加上滿滿的卡士達內餡,有蛋奶香氣夠味道確實好吃,不饋是人氣No.1


六花亭的多款伴手禮也很搶手~~
六花亭 http://www.rokkatei.co.jp/


六花亭最暢銷的伴手禮之一的「草莓巧克力」之前在九州買過覺得還好~
跟跳棋盤很像的「六色酒糖」不僅鐵盒/包裝都很漂亮!(可收藏) 各種酒糖味道甜滋滋 ~ 小小一顆剛剛好。
六色酒糖 : 黃色:威士忌/白色:清酒/藍色:薄荷酒/紫色:葡萄酒/米白色:梅酒
奶油蘭姆葡萄乾奶油夾心餅乾~~除了有點甜! 還有著在台灣吃過的某熟悉的口味與口感…


中午來到北一硝子館三號館,這邊不只販賣自己設計獨特風格的玻璃製品、也有世界各國的油燈和玻璃手工藝品。


因為要吃飯~外頭風雪大,還有個煤油燈屋! 所以決定來這吃個飯~
在櫃台點好餐領了”震動通知器”後自己找位子坐 (自助式)…


參考了門口套餐介紹~點了雜炊和起司火鍋。


屋內超有氣氛! 使用了167盞油燈佈置成歐洲式茶室,它別名「星空的喫茶店」,周圍牆櫃上有4千多件玻璃作品展售,特別的是煤氣燈光晶瑩剔透,在寒冬中顯得更有溫暖的氣氛。
北一硝子館三館號  http://www.kitaichiglass.co.jp/shop/kitaichihall.html


煤油燈屋的浪漫與溫暖感只有自己來體會了!!


這裡面的照明可都沒有 “電子燈具” 喔 !


起司火鍋香濃~~可惜配料少了耶些 !


定食雜炊~就是鹹粥囉!


吃飽了時間也不多趕緊回頭逛~~路上也有現烤海鮮可選擇。
就這樣時間也不多要集合離開了~無法逛完整條商店街與店家…..


北海道神宮是來北海道必排的主要景點,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當然我也來過了~~但被白雪覆蓋的景象又是另一面美景!
北海道神宮  http://www.hokkaidojingu.or.jp/china/index.html


本殿前的表參道景色。


參拜前先來到這「手水舍」(水槽)洗手漱口。
。先以右手拿水杓,盛水洗左手。
。換左手拿水杓,盛水洗右手。
。再一次以右手拿水杓,以左手盛水,並漱口。(水杓不直接接觸到嘴巴)
。然後再盛水洗左手,並將水杓直立,用水杓中殘餘的水洗杓柄。
。最後用乾淨的手帕等擦手。


入口的「神門」。


拜殿


走到神前,輕輕一鞠躬。將手上的皮包等放在腳邊。捐獻「賽錢」(香油錢)
一般到神社參拜的方式是「二拜、二拍手、一拜」。
先深深鞠躬兩次。然後合掌於胸前,拍兩次手,並在此時默禱心中祈求之事。再一次深深鞠躬。最後,離開之前再輕輕鞠一次躬。


北海道神宮販賣部還有賣「御札」、「御守」(護身符)和「繪馬」(祈願牌)…記得來帶個回去保佑喔!


選了這兩個御守。


前往札幌最熱鬧的市區~~~
札幌觀光地圖  http://www.sapporo.travel/learn/map/?lang=tw


中間一排就是「大通公園」,可惜公園的「札幌雪祭冰雕秀」 (2018年2月5日~2月12日) 剛結束~來訪時正好在施工剷平 !


路上積雪還飄著雪,有沒注意為市區的有些店門或人行道是整塊都不會積雪? 並不是有專人隨時鏟雪喔,這些大樓路面工程原本在路面下就有埋設熱水管可避免積雪與除雪的困擾。


電視塔旁有一個”希望”雕塑,整個公園約有20座藝術雕像,這是其一。
https://artpark.or.jp/sansaku/tours/index.html


「札幌電視塔」也是必來的景點,有時間的話建議晚上可上電塔觀夜景 (俯瞰大通公園會比搭摩天輪的景漂亮)。
札幌電視塔  https://www.tv-tower.co.jp/tw/


傍晚先回飯店下行李再出來吃飯逛街…還是下著雪哩!


今天住「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這間位置不錯走路不用10分就可達狸小路,所以我們回一趟飯店又出去採購一次。
東急REI http://www.sapporo.rei.tokyuhotels.co.jp/


晚上先來吃海鮮燒烤。


這些海鮮可試吃到飽的!


用餐完來去搭摩天輪… 這是吃飯送的免費票,它位於娛樂街「SUSUKINO的NORBESA」商廈,商場七樓有巨大的摩天輪可搭乘,高78米是北海道唯一的屋頂摩天輪。
NORBESA http://www.norbesa.jp/


「狸小路」是北海道歷史最悠久的商店街,有百年歷史。由1丁目到7丁目舉從 生鮮百貨、藥妝、特產店、美食店都有… 不過這條街店家我們覺得除了藥妝外也沒好買的,可能是最近來日本太多趟沒什需求吧。


另外一般遊客來到狸小路應該多半是晚上7點過後,其實有很多店也都休息關門了,感覺也冷清不少。


位於3丁目「驚安的殿堂. 唐吉訶德」-札幌店應該是狸小路最熱人多的,而且12點過後還是很多人潮,因為是24小時營業,所以是大陸港台灣觀光客離開日本最後一站血拼的好地方,但唯一就缺點是免稅檯的結帳可能都要排隊 半小時~1多小時以上。


驚安的殿堂陳列不少台灣熱門的電器用品,當然我們也拜了一台”除蹣機”~ 除超低特價再來個滿額折扣+免稅…就實在很便宜了 !  至於dyson V6吸塵器也是熱門 ! 不過家裡小空間也沒什必要買 ~


Panasonic 吹風機熱賣到NA99型號,有點退燒了 ! 看最新NA99還比98便宜 ~才賣13800元 所以也拜了一支給爸媽用!


電子鍋依舊是一二十年來來日本必帶的! 各廠牌型號其實都不錯用看自己喜歡 ,OMRON的醫療保健器材也是可以買的,這個低周治療器才5980元而已,常有肩頸肌肉酸痛的可以參考 !


「驚安的殿堂. 唐吉訶德」其它除了食品、藥妝有些便宜,與部分熱賣電氣用品可買外,其它說真的好像也沒什東西很值得買,感覺一些雜貨品質與品牌並沒有很吸引人 ,所以雖然商品多好逛,但結帳耗時問題與商品性質似乎越來越沒購買慾望了~~


在2-3丁目間還有1棟 Sports House (專賣戶外用品/高爾夫用品),可惜太晚來已經休息了 !
Sports House 札幌館  https://www.sportskan.co.jp/shop/sports-kan


狸小路電車站旁還有間 UNIQLO,位於 PIVOT 7~8樓,UNIQLO 的過季貨特價商品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這也是來日本必逛品牌之一

PIVOT  http://www.pivot-clip.co.jp/tw/

今晚逛到 01:30才回飯店~~ 半夜打包行李明天要返台了 !

2018日本~北海道雪的世界

Day 1 登別/熊牧場/登別萬世閣

Day 2 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Day 3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Day 4 小樽運河/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大通公園/Norbesa摩天輪/札幌狸小路/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

Day 5 滑雪初體驗/新千歲國際機場/哆啦A夢區/北海購必買&採購品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