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本D3-北海道雪的世界: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Written by OSCAR on 28 4 月, 2018


第三天行程 :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由”湯之川觀光飯店”離開後前往最近的”五稜郭城蹟”。


早上雪還在下… 路上積雪多的不像話,兩邊鏟起的雪堆有1人高。


來看看油價… 140元日幣 (差不多37-39元台幣)


有沒注意為何汽車雨刷都要扳起來? 不扳起來到時結冰就不能刷雪囉~~


一早8:30到五稜郭城實在有點早…. 看看雪地腳印我們應該是最早一批人到的!

 


這是介紹日本的名城網 (有詳細說明) http://www.geocities.jp/qbpbd900/goryokaku.html


這個點與時間安排我個人比較有意見,因為來到這竟然沒上”五稜郭新塔”眺望整個五稜郭城 ! 這雪景由上俯瞰整個星型城很漂亮的,無論是春夏綠地,櫻花粉色景色,包含現在冬季雪白景色都很有看頭,甚至夜景….結果因為趕行程 (五稜郭塔09:00開放),出來九點多就離開了…. 這塔我十年前來可還沒建造呢 ! (2006年4月1日新塔開幕取代舊塔)  結果來了有沒安排上去….這就是跟團的遺憾。


這是取自以下官網照片,貼來參考 ~~ 很漂亮吧! 所以我說一定要上塔看一下~~
五稜郭城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html/index/tw.html


一早剛到時還下著雪… 但沒多久緩和多了且不時的露出陽光,加上沒什人整個五稜郭城顯得很清幽。


城牆樹木與殘雪襯托下也是個框化中的美景~~~


五稜郭是江戶時代末期由江戶幕府在蝦夷地的箱館(函館市)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由護城河包圍著五芒星型堡壘以及半月堡(馬出堡)組成,除了歷史文化價值外,它的建築外型更讓人覺得它的特別!


箱館奉行所~~


巨塔~~~上不去就來拍點借位照~~


離開五稜郭城前往不遠的大小沼國立公園,面積常大,冬季來湖面是結冰的….所以我們就是來玩玩冰上活動!

大小沼國立公園 http://onumakouen.com/zh-hant/


來到這下車後還是風雪交加 !


先來玩雪橇車,這一車大概可坐12人…下這雪迎著風在湖上繞行還真是冷哩~~~


再來是靜態一點的冰上釣魚活動… 在冰上慢慢等待…. 但 5分 10分 過去忽然覺得很無聊呢 ! 反正就是體驗囉 …. 半小時後只有1人釣到1條小魚,最後大家還是乖乖的去帳篷內吃現成炸魚天婦羅 (好吃) ~


附近的雪雕冰雕~~~


還是這個好玩 ! 有堆高的雪坡滑道,大小朋友來玩滑雪 ( 旁邊可借取塑膠布 ) ~~~


雪上橡皮艇~~就是工作人員騎雪上摩托車拉橡皮艇繞場二圈~~場地有高低的坡浪很有趣,不過容易坐後面易被雪噴濺到還是要小心!


最後就是自己騎乘雪上摩托車也是繞兩圈~~這比較有意思可以自己操控 !


吃完中餐繼續趕往下一行程地點….


沿路欣賞風景~~~


洞爺湖很大,不過來這都是屬於過路景點,下車拍拍照10來分就上車了~~


行經洞爺湖… 後方就是在湖正中間的”中島”。


洞爺湖是日本第三大鍋型湖,曾被選入日本地質公園和世界地質公園,且洞爺湖也被選入日本百景之一。


洞爺湖四周一帶很多處火山口,1977年”有珠山”就曾噴發過,所以也有多處溫泉。


另外來到洞爺湖附近的”昭和新山”,它屬於日本嶄新山脈之一, 因為是活口山所以山頂還不斷地噴冒著白煙。


這童銅像是日本”三松先生” ( 獲獎無數 ),於1977 年見證了有珠山第三次火山爆發後,便因病逝世。當地人為了向熱愛大自然的三松先生致敬,就在昭和新山這造了此銅像,所以下方有刻著『麥圃生山』。


這間是休憩展示中心,有介紹些昭和新山的歷史相關。


我們這團就被帶到對面”土產店”…也沒什好買的瞎拼…首篇有提到附近就是第一天來到的”熊牧場”,在這後方有纜車可搭到山頂,觀望有株山與洞爺湖景色。


土產店的拍照區 (本團&公司同仁合照)… 這個角鐵搭的台階實在有點難看哩 (尤其是人少)….


離開路過景點後一路長途~~來到定山溪溫泉的 “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http://www.milione.jp/


這三天的住溫泉飯店房間格局幾乎都一個模樣~~ 榻榻米加一小和室格局。


在飯店商店看到各”肉品罐頭食品”…這些就是北海道特產三野味 : 熊肉、蝦夷鹿、海獅,這熊與海獅肯定大家都沒吃過吧。


從飯店俯瞰整個定山溪溫泉區的夜晚/白間景色。


消夜: 中午買的好吃蘋果與櫻花Asalk生啤酒~~


“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的自助晚/早餐相當豐富好吃 ! 大家都很滿意值得推薦~~還有溫泉也是超讚 !


清晨的溫泉景色 ~~

 

2018日本~北海道雪的世界

Day 1 登別/熊牧場/登別萬世閣

Day 2 登別地獄谷/尼克斯海洋公園/金森紅磚倉庫/函館山夜景/湯之川觀光(Yunokawa Kanko Hotel)

Day 3 五稜郭城蹟/大小沼國立公園(雪冰上活動)/洞爺湖/昭和新山/定山溪萬世閣飯店

Day 4 小樽運河/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大通公園/Norbesa摩天輪/札幌狸小路/東急REI(Sapporo Tokyu REI Hotel)

Day 5 滑雪初體驗/新千歲國際機場/哆啦A夢區/北海購必買&採購品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