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日本秋田/青森縣(D1-2)

Written by OSCAR on 27 9 月, 2008

Day 1~2 : 田澤湖-弘前城-青森睡魔之里館-五陵城廓-函館山夜景


這次的旅遊行程主要以北海道為主軸,首次來到日本的第一站景點為「田澤湖」,此為是靠近秋田縣東部中心的破火山口湖,水深約為423.4公尺,是日本第一,水的透明度也居日本第二位。呈圓形的田澤湖,配上琉璃色的湖水,四周綿延不斷的山脈,成為了當地特有的美景。


湖畔的浮木神社。


自然公園,這次跟我同行的小葉。


第一次穿日式服裝。


飯店外的櫻花樹。


這是我們第一晚住宿的「八幡平溫泉飯店」。


街景


今天早上行程先到位於青森縣的「弘前城」,它是日本國家的指定遺跡之一,走進來看見了一片北國鬱金香花園。


季節如來的對,進入這弘前城到處都可見櫻花盛開美景。


此為日本七大名城 – 弘前城。


弘前公園,後面那座山頭頂上還殘有白雪。


東北六縣中最靠近北海道的青森,「青森睡魔之里館」為東北著名睡魔祭的常設館,裡面陳列許多青森睡魔祭典的燈籠。每年8月2日至7日舉辦的睡魔祭,至今已舉行近250個年頭。為東北四大祭典中最具代表性的,起源因夏天雖短暫天氣炎熱,讓人精神渙散想睡覺,為了要趕走睡魔提振精神,因而舉辦此祭典。


很有特色的花燈


「青森睡魔之里館」的綠地廣場。


廣場一角有個兔子園,可入內接近兔子,不怕人很好玩。


施工中的新幹線,離開青森後我們搭海底火車前往北海道本島。


傍晚來到明治時代的箱館戰爭地-「五陵城廓」,五陵郭公園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于公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


妹仔,啟文,Jo合照。


世界級夜景之一 的「函館山夜景」,函館山高335公尺,這裡的夜景是世界三大有名的夜景之一,另兩個是香港及拿坡里。


涵館山上冷風大,實在也看不了太久,不過整個景色真的很特別,尤其在這海灣上面俯瞰而下。我們上函館是本來是坐車,看了行程內容後跟導遊”溝通”一下後下山時才坐到纜車下山去,乘著纜車看著夜景隨之改變大小也可欣賞道不同感受。


今天的晚餐:日式懷石料理。


今天住「七重濱溫泉飯店」,一般般的塌塌米,對於我來說是有點硬不太太習慣。


我們到飯店附近的書店逛逛買裡幾本雜誌與甜甜圈(Mister Donut)回來,到販賣機買了2罐啤酒解解渴。


我們桌上還有今天白天買的2大顆青森蘋果。


有點喝多了…


七重濱溫泉-男湯女湯。

NEXT:
Day 1~2 : 田澤湖-弘前城-青森睡魔之里館-五陵城廓-函館山夜景
Day 3 : 大沼國立公園-尼克斯海洋公園-熊牧場-小愛奴村-登別溫泉地熱谷
Day 4 : 昭和新山-名水公園-小樽運河-音樂博物館-北海道神宮-狸小路
Day 5: 札幌舊道廳-雪的美術館-男山造酒廠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