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國釜山自由行~Day5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伏兵山壁畫村/扎嘎其市場/奶奶伽倻小麥冷麵/影島大橋/樂天百貨

Written by OSCAR on 10 11 月, 2020


釜山最後一天在市區附近逛逛~~重點是去扎嘎其市場補吃海鮮~~帝王蟹!!這樣圓滿的結束行程。



早上搭地鐵1號線 →西面站→中央站(7站) 11號出口出來。來「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和「伏兵山壁畫村」逛逛。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是有點歷史的~~展示了韓戰時期逃難到這邊的民眾當時心情生活與寫照,見證五~六十年代的建物環境。


還沒變黃的銀杏樹~~


火車之路~~


沿街路口很多人雕像與歷史裝置品,感受一下當時人們的生活情境。


40階梯雖然只是一段通道的階梯,但背後代表了韓戰時期來往與生活的許多歷史故事。


樓梯間中的許願卡。


40階梯到捷運大馬路的街景。早上來沒什店家開店所以顯得有點冷清。


另外這一帶也有許多壁畫 (稱之:伏兵山壁畫村),就是一些彩繪~ 感覺沒這麼顯眼與精彩,可能是我們走得不夠遠感覺少了些,只附近隨便晃晃看看  (後來才發現有三條路線可逛) 。


40階梯上去右轉不遠左邊有間「40階梯文化館」,有時間可以順便入內逛逛 (免費)。


館內一如一般文化館陳列了一些老東西與早期生活文物。


這些老東西比較有意思的是有許多是”中文”的 ! 可見早期與中國為化歷史是相當有淵源。


館內陽台眺望港口吊橋。


捷運站也是有片超長彩繪牆的特色~~


又回到扎嘎其市場逛逛~~它有分一般路邊的海鮮攤也有室內的小店,包含可現場料理座位區的海鮮攤。


室外海鮮攤商。


整盤販售~~


在台灣少見的活章魚 (市場很少有活的)~


室內純販售海鮮魚貨的店家,若要代客料理可買完再帶上二樓。


有現撈現場料理附設座位的店家  (我比較推薦) 。


很多網友觀光客都會來這邊吃帝王蟹~~市場外的店家會比較貴些,大樓市場內的會比較便宜,但似乎市場內商家都已有一個”默契價”,所以每家的價格都差不多,也不好殺價。


逛完後還早晚點再吃海鮮~先到附近BIFF廣場逛逛~來吃這”元祖黑糖餅”,前些日有來吃過另一間在入口的,這間是比較老店人多生意也好,其實口味差異不是很大。


中午來吃這家「奶奶伽倻小麥冷麵(할매가야밀면)」,巷子裡面不好找~~右邊菜單依序就是: 冷麵(大)/冷麵(小)/乾麵(大)/乾麵(小)/加麵/蒸餃(5顆)。


這家有算有小名氣~~這趟傳統韓式料理還差這冷麵,所以也點了碗冷麵~~顧名思義就是”冷”的辣醬湯麵,一般應該湯裡應該還有很多碎冰才是~但這碗到是沒有 (是不是冬天的因素?)。


乾拌冷麵味道比較濃~ 附有剪刀需自己剪麵線~~


看起來就是就是很夠味~~


吃飽後到樂天百貨~~


剛好遇到有燈光水舞秀~


樂天百貨旁就是”影島大橋”~是有名的觀光景點,它在14:00-14:15 會有一段「升橋秀」很有趣~


時間還沒到就很多人在路邊卡位,也會有交管管制不能靠近馬路邊,當時間到時車輛停止,會開放路面給人們走到中間拍照觀看,此時就會看到橋面緩慢升起~~這時特別的就亮點就是路面的海鷗圖案也隨之升起~~ 好像有點是在看日出的場景。


這時趕緊拍照~~


遠遠看~~然後大家就要快閃,因未等等要下降恢復平路囉!! 很有意思~(大約有15分)


再回到扎嘎其市場~我們最後還是決定這家 「131 攤位-陝川商會」吃海鮮(帝王蟹15萬 ; 不收料理與小費 ; 可刷卡),老闆會講中文也方便溝通,且網友也是有人推薦的!


我們主要是來吃帝王蟹的~~這個價格在台灣也吃不到,而且是鮮活當場料理很新鮮! 若要吃別的也有菜單價格可參考。


我們就是點了這知”最小號”的帝王蟹~~大約2.5公斤(18萬韓幣~4800台幣)。


老闆很內行還給了手套讓我們拍照~~


附的小菜~~


這個大扇貝是送的喔~~


海帶湯~~


首先帝王蟹當然就是做”清蒸”最好吃囉~~~殼也幫你剪開方便吃!


蟹黃汁會比較鹹~ 因此聽了老闆建議另外幫我們做炒飯 (免費) !


這雖這是小隻的了但肉也是相當飽滿~~


來了蟹黃炒飯~真的是好吃~滿滿蟹黃味!


最後就是享用這份帝王蟹來做這趟釜山之旅的 END~~~


地下捷運的3D彩繪~~準備回飯店去機場囉!


到機場記得一過海關記得先去辦退稅~~不然越晚人越多!

~~END~~

Day 1-2 甘川洞文化村/松島天空步道/松島纜車
Day 1-2 Sky park花園/南浦洞BIFF廣場/釜山塔/樂天超市/味贊王鹽烤肉/海田烤腸
Day 3 慶州賞楓/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統一殿(銀杏大道)/佛國寺/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Day4 青沙浦紅白燈塔/Cafe Roof Top/天空步道/海雲臺-手工餃海鮮刀削麵/海雲台沙灘 /威斯汀朝鮮酒店/APEC世峰樓/冬柏公園/The Bay 101/凡胎手工炸醬麵
Day5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伏兵山壁畫村/扎嘎其市場/老奶奶伽?小麥冷麵/影島大橋/樂天百貨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