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苗栗三義-小百岳~火炎山登山步道(南鞍古道)

Written by OSCAR on 21 11 月, 2020


這兩年”火炎山登山步道”是很熱門到不像話~假日人超多,火焰般的極惡之地貌,當然人一多也發生許多意外與新聞事件~



南下從三義下交流道,沿台13(尖豐路)行至國一橋墩交叉處靠右看到這牌子(55.3KM),過後迴轉可停於對邊橋下或路邊。

PS: 由於屬特殊地貌與稀有動植物區域,已被規畫為自然保護區是自然地形,需申請入山 : 新竹林區管理處網站申請 http://pa.forest.gov.tw/


橋下有空地可免費停車,當然若假日晚來就車多客滿了~~~


換裝後走到對面路口,主角處還有個收費停車場,算是步道的起點,從涼亭往上就可到步道登山口。


登山口路線指示牌。


一段爬坡後很快就到”南火炎山”,才251M。


步道看得出來有整理,但這黃土路如果下雨或雨後就不建議前來了。


持續爬升很快就看到高速公路的遠景~


對面的赭紅尖狀似火正在燃燒,也因此被稱為”火炎山”。


不是好漢不會來登山~~其實短短一段算是很客氣的好漢坡!


1.3K 第一交叉路口 (續直上)。


沿途都有些觀景區域,但要小心不要靠近邊坡,不要成為上新聞的主角 ~~我是用自拍棒往外延伸1.5公尺來拍峽谷。


這個吉惡之地真的很特別~ 難怪最近網紅越來越多來這取景~~


一群路過的可愛竹雞~~~


回頭看對面(來時路)的山壁還有不少人在拍照觀景~~這邊看起來才有危險之地的感覺。


差不多這個問置的角度拍起來最完整~~


之前很多人會坐在這拍景~~~很不建議~~~


離開大峽谷觀景處繼續走前往火炎山頭。


沒什景的觀景台。


這個位置可以看到海邊~~一望無際綠油油視野很好。


幾段上上下下後來到休息平台~ 這邊聚集很多人,還有背上來的奉茶可喝~ 但我還是習慣喝自己背上來的水~~右前方往山頂三角點約5分鐘可達。


標高602M/有三等三角點基石。


因為要圈走可以由三角點續行,也可回到休息平台左彎下坡直回台13線。


選擇回頭下坡比較快~~邊走邊滑半小時可到出口。


沿路都有指示牌往停車場方面。

基本上好天氣時路況很好~ 正常約3~3.5小時可走完O型路程(約6.25KM),老少適宜,唯拍照時千萬不要靠近峽谷邊緣,不然掉下去就直接到大安溪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