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國釜山自由行~Day3 慶州賞楓/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統一殿(銀杏大道)/佛國寺/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Written by OSCAR on 20 9 月, 2020


11月的季節原本就是安排賞楓~ 因此第三天就是安排了慶州賞楓1日遊,但這也真要碰碰運氣,因為在半年前根本還很難預測楓紅時刻。


來釜山最近著名的賞楓地就屬慶州,但交通上就比較麻煩了~尤其不是定點來回,因此最好的選擇就是買KLOOK客路套裝旅程(一日)。早上8:40西面站12號出口集合,有導遊安排上車~遊覽車整體都還蠻舒適的!

KLOOK客路旅行-慶州賞楓1日遊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25329-gyeongju-autumn-foliage-day-tour-busan/
Creatrip
https://www.creatrip.com/blog/5244/


慶州屬市郊,程車約小時多~~第一景點來到-大陵苑(天馬塚)。


整車團員大合照。


除了楓紅,金黃的銀杏也是一個季節性景色。


這趟賞楓期來有點早~還沒有整片的楓紅,不過紅綠黃色參雜下的景色也不錯~


天馬塚旁邊的水池~~


大陵苑內有23個巨大的古墳,一路上會看到大大小小的小山丘,都是新羅時期的王陵,其內有最著名的是天馬塚和皇南大塚。


這處天馬塚發掘於1970年,因出土的馬鞍墊子上有畫”天馬”,所以也被稱為”天馬塚”。這邊也是大陵苑中唯一有開放參觀內部的古墳。


當時出土的文物~~


除了古墳塚重點還是來看楓紅~~~


閒晃一圈也要1個半小時~ 公園內即便沒有楓紅也是有綠樹環繞兩旁,景色不錯是來慶州必排景點。


還有不少果樹與果實~


逛完大陵院往對面走去~~來到這個慶州歷史遺址~瞻星台。


瞻星台於公元634年,星羅時代善德女王建立,是朝鮮半島最古老的天文建築物,也是目前亞洲現存最古老的觀象台。


瞻星台高9.4M,底層的水鏡與窗口映入的光線來觀測日食及星辰移動等天文現象,而觀星的目的主要是占卜吉兇來決定國家大事及農民的稼穡作業。


附近還有整片的粉紅芒草園(又稱粉黛亂子草),細綿綿的浪漫粉色海 ~


遠方小丘也是古墳。


吃完中餐(自助吧)接著轉往統一殿,正前方馬路就是”銀杏大道”,花期也是在10~11月。


門口合照~~~


統一殿是為繼承新羅統一三國之精神,祈願南北韓統一而建的國民殿堂。


統一殿前的花郎亭與荷花池~~


統一園區乾乾淨淨,樹林花草維護得很好,沒什太多現代建物設施,保持原本的環境風貌。


走了三層來到正殿前~~


迴廊的圖畫展示~


眺望筆直的銀杏大大道~


第三站來到佛國寺~ 扁牌都是繁體中文哩! 它是建於新羅法興王15年(西元528年),已超過1400年歷史,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韓國指定史蹟。


一進來最漂亮的就屬這個水池與倒影~~


全景


這個畫面真的是秋冬限定景色~~


再過半個月來應該是最佳賞楓時刻~~


佛國寺青雲橋和白雲橋~~寺內是經歷大火、二戰重修整修後才成目前的景況,寺內還有不少國寶古文物。


迴廊燈籠~~


冬天這裡也是賞櫻的好地方~~


到此結速KLOOK客路一日遊行程~~搭遊覽車回釜山囉。


晚上七點半回到西面站,四處逛逛去吃晚餐~


這家西面站的”密陽血腸豬肉湯飯”,它是一個傳統美食也是代表釜山特料餐點之一,而且是24小時營業。


特色餐就是這幾樣~~


小菜配料多樣~~


血腸湯


豬骨湯


大致上還不錯~很特別的口味!

Day 1-2 甘川洞文化村/松島天空步道/松島纜車
Day 1-2 Sky park花園/南浦洞BIFF廣場/釜山塔/樂天超市/味贊王鹽烤肉/海田烤腸
Day 3 慶州賞楓/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統一殿(銀杏大道)/佛國寺/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Day4 青沙浦紅白燈塔/Cafe Roof Top/天空步道/海雲臺-手工餃海鮮刀削麵/海雲台沙灘 /威斯汀朝鮮酒店/APEC世峰樓/冬柏公園/The Bay 101/凡胎手工炸醬麵
Day5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伏兵山壁畫村/扎嘎其市場/老奶奶伽?小麥冷麵/影島大橋/樂天百貨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