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韓國釜山自由行~Day1-2 甘川洞文化村/松島天空步道/松島纜車

Written by OSCAR on 11 8 月, 2020


第四次來韓國走自由行路線~選擇交通景點都還方便的釜山來嚐鮮~~

<<行程計畫表>>


PDF 下載

韓文像是一連串XO1一等符號組成的文字,根本看不懂,不像日文辨識度高,所以只有靠英文來溝通,不過近幾年由於大陸觀光客多,如地鐵站等觀光地區也開始標示很多中文,對於語文能力不是很好的也可以暢遊無阻,不過還是建議做好功課與行程,避免臨時的狀況與計劃不足的問題產生,而影響了旅遊興致。


晚上下飛機出機場走GATE3右轉去搭輕軌電車,出機場要走一小段路…到站外先來T-MONEY交通卡。


機場捷運站人很少(紫色線),可能是晚上關係… 這有點像台北的內湖捷運線。


車廂也沒什人….本來坐三站就到,結果不小心過站會返頭,真的要注意算清楚。從【沙上】再轉2綠色線 到【西面】站。


出站後很快就到附近的 Residence Mumum Hotel 釜山穆姆爾酒店-西面媽媽公寓,就在這住五天四夜。


一樓接待處很小,左邊即是電梯。


這邊還秀了不不少座訂房網的評價牌,看起來風評還不錯!


因為是公寓式,有洗衣機、微波爐、冰箱、洗滌槽很方便。


衛浴也都很乾淨~~~


卸下行李早早出門逛逛,先去換錢再去吃晚餐。這一整排就是小吃攤,韓劇常看過吧~~


今天第一餐選的是”味贊王鹽烤肉”,是家連鎖的烤肉店~在地人多說讚!


入口牆壁有不少名人的簽名!


有認識的?


冷藏櫃的五花肉~~


一般晚餐時間來一定人很多還要排隊~ 晚點來反而沒什人直接入座。


小菜沾料先上來~這些可以以免費再加!


蕎麥冷拌麵~~還不錯吃!


也是必點的大醬湯~~


歐….好厚的3.5CM厚切豬五花~~服務員也會幫你切或烤~~也會跟你說如何的吃法~


這個要配酒拉~~


這樣一餐兩人也是吃撐了~~~


回飯店附近的超商~~~香蕉牛奶之外的系列口味~~~


一早吃完早餐搭電車(橘色)到土城站,有點遠大約坐45分,出站再搭計程車(費用:銀色KRW3300元)前往甘川洞文化村,事先最好幾個幾點照片+韓文的地名給司機看,簡單方便也快速。

甘川洞文化村是來釜山必來的地方….臨海港的小山丘有五彩繽紛的房子童話般的景色,有藝術氛圍,也是愛拍照的遊客心中最佳景點之一。

甘川洞文化村 https://www.gamcheon.or.kr/?CE=about_01


從入口處先到”旅遊諮詢處”買份中文導覽地圖KRW2000元(營業時間:9:00~18:00),循著地圖路線比較好找到指標性的景點與拍照處。


“旅遊諮詢處”對面有機襪子專賣店~~款式很多1雙才KRW1000超便宜! 原本還有點狐疑品質買了些~但回台才發現買太少了,包含我,大家都說很好穿哩,無論質感彈性與舒適性~~


小博物館~~接著就沿一條路逛邊拍囉~~~建議一早來人比較少太陽也沒這麼毒!


藝術作品[穿越胡同的魚]。


按圖找地方蓋章集滿可以換名信片。


甘川洞文化村是早期韓戰時期的難民,當時群聚在此鎖形成的村莊,後由藝術團體的推動改造,而形成背後這五彩繽紛、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建物標地,也為當地帶來了觀光的人潮~~


沿路有許多店家販售些小商品,但小吃與攤販沒有想像的多~覺得還算清靜悠閒~


這家古來思魚糕是連鎖店,像是台灣的黑輪~口味很多還不錯吃,有些店還有真空包裝可買回台。


覺得韓劇中常出現的低收入民的很多人是住在這類似山坡上,巷弄路窄小坡又陡…走在其中還真覺得有點辛苦!當然在地的好像是老人比較多,每天若要上上下下的還真覺得累哩!


來到著名高人氣的小王子與沙漠狐狸~~


彩虹階梯上去有個”天德水”水井~~懶得上去就這兒拍拍照。


很多韓文組成”鄉愁”,好像一條大鯨魚~~



這張凝滯中的貓咪照片很喜歡~~在不起眼的小窗角邊。


“看見星星的階梯”(沒看到什麼星星)~~沿大路走到這已經繞了個半圈了~~接著要往下鑽入房舍中的小路~這感覺很就是九份老宅階梯的環境。


不少藝術裝置~~


與流浪貓的親密日常生活


有小狗的家


來這邊一定要好天氣,時間充裕花個半天循著地圖來慢慢逛它一圈~~~


離開甘川洞搭計程車到松島天空步道與纜車~~

松島 http://busanaircruise.co.kr/main/main.html


天空步道其實不高~就是左右兩邊的架高的海面步道,不過這邊景色是還不錯。


海上也弄了不少的藝術裝置~~


龜島的人龍公主雕像~~


這一整排消波塊也被點綴了些繽紛的色彩。


有些步道是簍空或透明玻璃的!


等下也要去搭這纜車~~


松島BAY STATION纜車站購票口~~沒什人~~


松島纜車有分一般車廂換和水晶車廂,價格也不同,透明水晶車廂價格比較高些,我們是先在KKday購票好再來換票。


透明水晶車廂的景色視野也確實比較好~~這條纜車全長有1.62公里,是目前韓國最長的海上纜車。


下方岩壁的”松島海岸散步路”晚點也要去走走~~


本打算在這吃點中餐~~看看也沒什~


只點了碗韓式魚板


站外附近逛逛拍些造景~


頂樓展望台不少有趣的黃金小王子與雕像景物~很適合遊客拍照。

逛完下山去停車場吃海鮮~~~

Day 1-2 甘川洞文化村/松島天空步道/松島纜車
Day 1-2 Sky park花園/南浦洞BIFF廣場/釜山塔/樂天超市/味贊王鹽烤肉/海田烤腸
Day 3 慶州賞楓/大陵苑(天馬塚)/瞻星台/統一殿(銀杏大道)/佛國寺/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Day4 青沙浦紅白燈塔/Cafe Roof Top/天空步道/海雲臺-手工餃海鮮刀削麵/海雲台沙灘 /威斯汀朝鮮酒店/APEC世峰樓/冬柏公園/The Bay 101/凡胎手工炸醬麵
Day5 40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伏兵山壁畫村/扎嘎其市場/老奶奶伽?小麥冷麵/影島大橋/樂天百貨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