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高爾夫球杆把手更換

Written by OSCAR on 29 12 月, 2016


學習高爾夫球快半年,近來接手了兩支舊球杆來練習,不過握把可被前人練到破了! 最簡單就是去店面請人更換,但若想DIY自己換就可以參考本文介紹說明來試試看。


上網搜尋了很多換把手的方式影片與介紹,下面這篇文章我覺得還不錯可先看看握把的規格特性與差異。

握把對球桿的影響篇~專業詳細的說明握把如何選擇,與揮桿重量的影響

因為是舊球想更省些花費,因此先上網自己買了GOLF PRIDE握把來換。


清除:
a.先將舊握把前端邊緣位置 (長度與中心點) 標誌好 (如:使用膠帶標示)。
b.再用刀片將舊握把慢慢割開剝下,這是最費工的,殘膠就用去漬油清除。


清好久終於刮除乾淨,右上角是我用膠帶標示的菱形位置。


使用專用雙面膠帶(48mm寬剛好可貼滿球杆直徑一圈)。


長度由標示的位置到底部再多1.5cm。


然後左右向上包覆杆身。


雙面膠底部反折將孔覆蓋住 (溶劑比較不會流入裡面)。


撕下離形紙完成。


這是我選用的握把。


有人建議用香蕉水也有用去漬油,剛好家裡有去漬油 (有人有說味道不好,但用這環保的等揮發完其實也沒什味道)。


再來就是比較技術一點的…(因為動作要快就沒拍照了)
a. 用個不銹鋼淺盤容器,倒一些去漬油將雙面膠表面濕潤,
b. 流下來到容器的多餘去漬油再到入握把內 (液體適量 : 能濕橡膠握把內壁為原則。
注意  : 左手倒去漬油,右手食指將握把孔洞抵住 (不要流出來),轉動之讓液體均勻濕潤內壁後倒出來(手指要放開),這部份動作要快,我是約3-5秒內完成。
c. 注意新握把圓點/缺口方向,迅速將握把插入杆身雙面膠上 (注意方向一次推到底,趁雙面膠與握把內壁濕潤還可滑動時,前後左右再迅速扭轉調整一下位置)。
d. 將把手推擠出來多餘的去漬油 (帶點膠水) 擦拭乾淨,靜置24小時讓溶劑揮發黏牢後完成。

其實真的不難,我第一次就將2支舊球杆換好把手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