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24 臺灣花蓮縣秀林鄉-一日單攻羊頭山3035M

Written by OSCAR on 23 5 月, 2023


羊頭山位於臺灣花蓮縣秀林鄉(中橫四辣之小辣),單趟要4.1KM,一般硬一點的就是走畢羊縱走經鋸齒峰撿二支百岳,再者就是個別單攻,但說是輕裝輕鬆也沒輕鬆到哪~~~


說來運氣好~~中橫台8關原路段剛好遇到大坍方管制,所以前一天到花蓮新城住一晚一早出發…等待七點視情況來放行。


順利通過管制站後一路順暢,沒什車約30分後抵達登山口(慈恩隧道口前),這路很寬可停路邊即可。


登山口在隧道口前右邊擋土牆上方,通過明隧道上方再沿稜線往上直上。


7:40起登


真正的步道入口起點。


從隧道口1995M到羊頭山3032M 落差約1037M,看起來很近也是要走個一天哩!


沿途都沒人好像已經包山了~天氣也很好~沿途不時也出現許多高聳巨木。


前段有幾處鐵梯~非常穩固。


沿路不忘了隨手記錄些植物~~


羊頭山路徑很明顯,每0.1K就設有里程樁提醒。


順路找些橡果~松果~


一路在樹林的盤根交錯中陡上…


好大一片白靈芝~~當然不是吧~~還有一朵粉紅菌菇。


俯瞰好天氣!!


11:45抵達三岔路口,左往鋸山(畢祿山),右往羊頭山~ 暫時結束連續的陡上,稍做休息吃點中餐。這邊有山友卸裝備在此去攻羊頭山。


往羊頭囉!!


11:50 趕路程繼續往羊頭山,沿途就是上下上下….


12:50 繞過大石就是三角點了!


對面的鋸齒東峰~連峰…遇到縱走過來的人說他們凌3點就重裝出發了…到這算算也十小時了!


羊頭山山頂有三等三角點3035M,視野非常好~ 午後通常多雲剛好撥雲見日出大景阿~~


待了半小時後怕太晚出還要過管制站還是早早快下山….


下山回頭看看這羊頭山像”羊頭”嗎?


17:50回到登山口~~趁天暗前趕緊下山去~~肚子餓了~~


下山回到新城”阿英姐的店”吃碗牛肉麵! 不錯吃喔~~~值得推薦!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