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0 臺中和平鄉-志佳陽大山3345M~單攻聖品

Written by OSCAR on 25 5 月, 2022


現在年紀大也沒常走百岳,因此講到單攻一直是卻步沒把握,不過能輕鬆單天來回或抽山屋過夜的百岳越來越少~想要省重裝露營過夜話也只能單攻會比較有效率達到目標。

志佳陽大山海拔3345公尺,百岳排名44,從登山口到山頂約8.3公里(來回16.6公里),重點是落差達1700公尺,正常的話來回約10~12小時。


周六晚上9點與友人抵達環山部落,一般可選擇離登山口最近的「希瑪農莊」、「小明登山協助站」或「環清宮」住宿,我個人則是選擇睡車上比較安靜舒適。與友人約好02:30集合出發前往登山口,整理好到達登山口四季蘭溪吊橋也03:00了~過橋左邊(往左走)就可以看到入園證的投遞箱(記得要申請入園證,入山證倒是不用),由此出發吧。


以前志佳陽曾經是前往”雪山”的主要路線…現在大家都是走武陵農場上七卡山莊為主要路線了。


摸黑的前段都是走平路的菜園,要住意路標最好看離面地圖,因為要過橋過溪小心不要走錯路而浪費時間,過了農地走入山谷就會經過幾個鐵網鐵架搭的棧道小鐵橋,循路前進很好走。


04:15 循四季朗溪旁下切點要過溪,過溪對面後(約3.1K)開始就是一路上切陡上的登山口了。


再來一路上基本上就是陡上陡上1700公尺的5公里里路段…..走到天亮…..


06:00 抵達4.3K苗圃營地。


08:00 抵達6K賽良久營地。


離開樹林後開始有些寬擴視野的展望~ 左邊就是中央尖山。


三叉路口


路上發現: 朝氏同椿(台灣特有種)植食性。


09:50 路過7.3K瓢簞山屋。


10:20 抵達志佳陽三角點~已經有兩個大團在這了~~


志佳陽3345公尺,有個三等三角點基石,但實際上這卻不是真正的制高點~ 而是要在往後面走15分才是最高點,想想回程還要開車踩油門返台北….就僅到此保留點腳力未上去了。


同行友人合照。


吃個東西休息有半小時後下山~~


一路陡下陡下…..終於15:00 回到溪邊3.1K登山口。


溪邊3.1K登山口旁的營地。這邊也是不錯的中繼前進營地。


半夜經過一路漆黑…回程可以順便欣賞溪谷風景~~


路過果園。


翻過前面小山頭就到吊橋了~~


16:00 回到吊橋! 好險還沒天黑總共走了13小時~差強人意~~


吊橋入口旁的「希瑪農莊」。


最後這之尖尖的竹筍圖就是志佳陽的陡上陡下里程圖….累斃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