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內湖-鯉魚山/忠勇山步道

Written by OSCAR on 17 3 月, 2014


假日連休大家都往遠方跑…不想擠人遇車潮,來附近爬爬山…


出發點由大湖山莊進入到大湖國小,於大湖山莊街243巷進入,這邊就是大溝溪生態區(溪畔步道)。


大溝溪溪畔步道規劃的還不錯,有點親水公園的味道。


沿著步道走往大湖街131巷也可往碧湖步道,過葉氏祖祠銜接鯉魚山/圓覺寺步道入口。


鯉魚山步道還有另一個名字就是小人國步道,這是以前山友的創作,有很多「小人國」會出現的造景造,雖然有些粗糙,但於爬山賞景過程有這些景看看也頗新鮮有趣。


有總統府、101、石門水庫、萬里長城…


鯉魚山山形則頭高尾低狀似鯉魚,故稱為鯉魚山,標高223M,在涼亭旁邊有顆基石。山上還有人在修築小人國造景。


遠望101高樓。


走出鯉魚山步道銜接往碧山巖(碧山巖)馬路,二十年多來碧山巖N次還真第一次走到這,當然要繼續往上走。


往碧山巖之路又是一段連續的階梯,老婆看了快暈倒。


到碧山巖拜一下,順便休息可順便上個廁所,廟裡也有奉茶可喝點解渴。


蠻懷念的地方…這是我1993在山上自習讀書時的隨手簽字筆畫…一晃眼已20年了!!!


碧山巖往上續行不遠就是忠勇山(325M),繞了一圈只在顆大石頭(銅像後方)上找到TANFB 導線點 S009。在不遠石牆邊上也有台北市地測精幹點 市450(三等衛星點)…但這很難發現。


山頂上人多很熱鬧沒多久留,直接下山….附近不少運動設施。


好險是由碧山巌下山,因為這整段路幾乎是”好漢坡”一路石階往上爬…若帶老婆由金龍寺上來肯定被罵臭頭!


步道起點(終點)很快的到金龍寺後面的忠勇山步道入口,繼續下山走到金龍路去搭公車回大湖。


地圖取自以下網址:
http://www.tcge.taipei.gov.tw/ct.asp?xItem=37197850&ctNode=67806&mp=106051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