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Written by OSCAR on 26 2 月, 2014


去公館水源市場(捷運站)逛街吃飯別忘了順便到後面不遠的「寶藏巖」走走,這邊已被欽定為歷史建築「寶藏巖歷史聚落」,在台北市來說算是一處異類的聚落,有些人文歷史也有些藝術創作,要有點心來逛才能了解些裝置藝術目的與當地文化演進。


在新店溪旁騎車都會經過這,說大也不大近四公頃。


入口處有收費停車場,但假日不太好停,進來會先來到「寶藏巖」。


飛碟嗎??當地還有不少住戶還有人居住,因為遊客很多,當地住戶都會標註清楚免的遊客四處打擾亂闖。


四處仔細觀看戶外會發現有許多裝置藝術展示,大大小小處處有其特色。


漩渦?蝸牛?看似迷宮的《紅竹音》….不知是否是燈節期間(2.15~3.16)才有的展示。一圈圈的用吊竹圍起來的,吸引不少人在裡面玩,它既是「燈籠」,也是一項「樂器」喔。


其實這聚落原本是處違章建築,有點像迷你的九份老舊建築,不少小巷可四處鑽行。


藝術村內不少類似文創產業(藝術家)進駐在此,屋舍周邊當然也裝置不少有趣與特別的裝飾,可以欣賞體驗不少有關藝術創作的氣氛。


半樓廣場,有點現代的顏色與鋼條打造的屋型,在這區老舊房舍中格外的顯眼,晚上四處都會打燈也很漂亮!


《喜悅》這個乍看之下老婆說怎嚜有點福壽螺蛋的感覺…有點…


這個斷面訴說著不少歷史故事與背景….
在二戰日軍駐台期間這裡還駐有高砲部隊,所以在巷內還保留了以前的碉堡…
歷經二戰…軍事要地…違建..都市計劃…水源保護等等…錯綜複雜遺留下目前所見的藝術村。


剛好有活動演出 :梁山伯與祝英台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到底
http://www.artistvillage.org/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