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東鹿野-上里溫泉溯溪健行

Written by OSCAR on 19 3 月, 2014


路途遙遠少人前來的上里溫泉…時而出現時而消失,意外的來探到這窟野溪溫泉。


這週原本是計畫來到二子山溫泉,前幾天花蓮雨都不大只有陣雨所以還是如期前來,雖昨晚也下了一陣細雨隔天放晴,但到峽谷看看水非常濁也有點大,安全考量大家猶豫許久決定放棄!


可惜了今天的好天氣!不過之後這兩天還是細雨不斷…因此往台東跑沒下雨是正確的!


來伯朗大道逛一下…


過清水大橋右下就是停車入口處…以前下切溪床的路已坍掉了!


整裝出發!因為路程不遠特別背了不少裝備進去….算算每個人都有20-25KG。


今年溯溪的新同學!!


出發合照!


鹿野溪下游溪床都已被砂石填蓋不少,所以溪床相當平坦,但也因此大雨後水漲也很快,若天氣預報或不好可先千萬不下貿然進入,峽谷地形很危險!


看到這就是上里溫泉到了!在這邊發現溫水(因為被掩蓋了)…續行上游先找別的的溫泉…據資料得知這段前後共有三處較大的溫泉出水,但因容易被砂石淹蓋,所以溫泉池就顯的沒這麼理想了!


前進到第一吊橋下的峽谷,水勢有點大時間也晚了,回下游找適當的營地先紮營。


這邊有平坦沙地不少處,地勢較高在此紮營,水濁只好到對面小瀑布取乾淨的水源,回家做功課後來才發現…其實營地旁邊的水道下方就是最早的上里溫泉…這幾年下游其實都被砂石堆埋很高,溫泉早已被埋入底下了。


這是這兩天來的早中晚餐….


整罐”飲料”也背進來了…


隔天一早又是好天氣!


吃完中餐再回下游溫泉…因為一早遇到要去桃林溫泉的溯溪隊,昨天被蓋掉的溫泉他們挖了一窟出來了(還真感恩省了些功夫)!


沿途很多山裡常見大型的山羌蹄印…可見裡面的生態相當豐富,且昨晚還有人進來這邊尋找獵物!


回程泡溫泉


溯溪隊挖出的上里溫泉…溫泉雖不大但溫度可相當優,剛剛好!


傍晚出溪床探完紅葉溫泉後,北上到瑞穗露營區露營,避避花蓮不穩定的天氣(現在漲價了,一營位1000元)。


下午到華花蓮-南華山東麵館,之前常去對面的南華麵店吃麵,但我覺得這家山東麵館也不錯,便宜麵條又好吃!


回程除了麻糬外,到新城順路帶幾罐冷凍檸檬汁回家!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