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加拿大之旅(三)

Written by OSCAR on 2 10 月, 2008

Part 3: 班夫國家公園篇

「班夫溫泉城堡飯店」,座落於班夫國家公園內,有著『洛磯山城堡』之稱,是頗負盛名的景點之一。外表為蘇格蘭和法國鄉村風格為主的城堡建築。溫泉飯店具有歷史意義,而溫泉則是因附近有硫磺溫泉而盛名,我們於傍晚時也安排去泡「班夫溫泉」…在這加國冰雪世界中泡溫泉,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弓河瀑布」-當年瑪麗蓮夢露所拍攝的「大江東去」影片地點。


江斯頓峽谷山水一景


前往2450M的硫磺山頂,需搭乘此全長1560公尺的登山纜車上山。


到山上除了寒風冷颼颼,剛好也飄起了白雪。


加拿大國旗。


硫磺山上擁有360度寬闊的視野,如天氣晴朗遠眺四週群山環繞、山下的班夫鎮和蜿蜒曲折的弓河一目瞭然,自然風光讓人不覺驚嘆造物之神奇,難怪此處被稱為「洛磯山脈的靈魂」。


雪地冰原巴士,是一種特製的車輛,使用四輪傳動抓地力特強,這種動力雪車的輪子很大,直徑約為一人高,其胎面也很深,在雪地可印出很深的雪痕,因此它走在冰原上仍不會打滑。由於是四輪傳動車爬坡力強,據知50度以上的斜坡還可行駛自如。


晚上於班夫鎮用餐完後順路逛了一下小鎮,鎮上也是有多禮品藝品店,不過在加拿大買多西要注意,多都是中國製的!


肯摩鎮飯店,還蠻新的,昨泡完溫泉吃完晚餐後住宿於此,住這邊因為地理位置離班夫國家公園較方便。


肯摩鎮的清晨~~吃完早餐後到附近路上逛逛看看落磯山與小鎮景色。


剛下過雪的肯摩街道。


三姐妹山頭。


早上來到這帶最有名的「露易絲湖飯店」,這個景是餐廳讀景色,有『世界最美的窗戶』而聞名,來到至一定要來照張相。


我們從停車場下車就一路踩著厚雪進來,前一晚應該也是下了場雪才是。


遊露易絲湖畔時忽然下許小雪,好美的景致,在這邊擁有四季不同的風貌!


此於1886年建了湖邊的第一座原木建築,建築物是都鐸和維多利亞式的建築綜合體。「露易絲湖城堡飯店」顧名思義就是建立在露易絲湖畔邊,如果你愛上露易絲湖的美,保証也會愛上這間城堡飯店。


被雪覆蓋的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飯店的小鏟雪車,看到司機很悠哉愉快的清理積雪。


好爽的雪地!


拋雪球。


露易絲湖也是由冰河(維多利亞冰河)挾帶的岩石木頭堵塞所形成的湖泊,也因特殊的地形讓三面環山圍繞的露易絲湖在清晨特別的寧靜,夏日來時會呈現如鏡子般的湖面。冬天就一片白茫茫,也不是不好只是呈現另一個景象,不過冬天的團費是比較便宜多了!


飯店走廊一景。

NEXT:
Part 1: 溫哥華篇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蓋士鎮-唐人街-史丹利公園-希望鎮-戈登鎮)
Part 2: 優鶴國家公園篇 ( 翡翠湖-天然石橋)
Part 3: 班夫國家公園篇 (班夫溫泉-弓河瀑布-硫磺山-班夫鎮-肯摩鎮-露易絲湖與飯店)
Part 4: 維多利亞篇 (灰熊鎮-夕卡摩-維農-科隆納-銀星滑雪度假村-維多利亞-鄧肯)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