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加拿大之旅(一)

Written by OSCAR on 2 10 月, 2008

Part 1: 溫哥華篇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蓋士鎮-唐人街-史丹利公園-希望鎮-戈登鎮)

這次加拿大-落磯山脈溫泉城堡之旅算是圓滿回程,運氣很好在進出山區沒遇到大雪與封路,山區氣溫都在-8度2~3度間!後聽說離開後氣溫會驟降到-20度…且下山時也開始限制與封路了。在這雪季初期該看的都看到了,包含下雪結冰的山水之景、泡加拿大的溫泉、鮭魚迴游之景等等。不過此時正好是雪季也是雨季,因此在溫哥華市區得撐著傘漫步,算是個美中不足之處。高消費的國家與日本不相上下,跟布丁嫂說的一樣….什麼都很貴滴!


坐了11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加拿大,首站來到Queen Elizabeth Park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也稱QE Park,是加拿大第一座城市公園,位於海拔191公尺山丘上,可以眺望溫哥華市中心,因為英國女皇曾經到訪過,也被稱之為伊莉莎白女皇公園。


園內有各主題花園,可惜今日來到細雨濛濛,不過導遊說此時市區如下雨,山上就應該會下雪,也是有機會看到雪景!


史丹利公園-「獅門大橋」,獅門大橋長1300公尺,橋頭有兩尊石獅子可見其名字由來,大橋跨史坦利公園越過海灣延伸到北溫哥華市,是重要的交通要道。


「史丹利公園」約有400公頃,是溫哥華近郊最大的自然公園,我們主要在Totem Poles「圖騰公園」逛了一下而已,這算是史丹利公園的有名地標,背後八根圖騰柱為BC省原住民所製作,每根不同的圖騰柱都其不同的故事與意義。


來加拿大所接觸的第一隻大熊!


「希望鎮」,這個小鎮於百年前因濤金熱潮而掘起出名,後因淘金熱潮退去,鎮上也轉以伐木業為主,現在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電影「第一滴血」的場景是在這兒拍攝的。


鎮上的公園綠地有著許多的加拿大楓樹楓葉。


公路旁的雪景。


這是在餐廳旁的壁畫。


戈登鎮-最後一根釘(The Last Spike)紀念碑:1985年政府在此建立了這個紀念碑,紀念100年前這條鐵路連接了太平洋和大西洋,使加拿大的10個省2個地區成為一個完整的聯邦國家。


最後一根釘的歷史繪畫。


華工所興建的太平洋鐵路與加拿大國鐵交會的紀念碑,”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全長4800公里, 在1885.11.7於此敲下此最後一根釘而全線完工!


晚上住宿戈登鎮飯店,這兒入夜後也沒什地方可走,外頭冷颼颼的也只能窩在飯店裏,早上用餐完出來外頭看看小鎮雪景。


加拿大流行的半貨卡車。


途經休息站下車的雪景,一行人都很興奮,畢竟在台灣不常見此般的景色!


層層奶油堆疊般的雪景。


洛磯山脈雪景。

NEXT:
Part 1: 溫哥華篇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蓋士鎮-唐人街-史丹利公園-希望鎮-戈登鎮)
Part 2: 優鶴國家公園篇 ( 翡翠湖-天然石橋)
Part 3: 班夫國家公園篇 (班夫溫泉-弓河瀑布-硫磺山-班夫鎮-肯摩鎮-露易絲湖與飯店)
Part 4: 維多利亞篇 (灰熊鎮-夕卡摩-維農-科隆納-銀星滑雪度假村-維多利亞-鄧肯)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