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加拿大之旅(二)

Written by OSCAR on 2 10 月, 2008

Part 2: 優鶴國家公園篇

Yoho National Park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有高山冰河湖之稱,為世界遺產之一,湖水深及28公尺,遠山近景,這個季節來正處於一片雪白銀色世界。


導遊帶我們穿越樹林到一個觀景很棒的湖邊。


一路踩著約20公分後的雪堆,乾冷而不濕,這兒的雪不像台灣的雪好像刨冰下來的,可以用太白粉來形容!


一路賞著如聖誕卡片上的美景!


身陷雪堆中


導遊知道我們是來渡蜜月的,特別幫我們拍了坐在湖邊的背影。


照片看來背景似乎只有白茫茫的,但眼前的景色很難由平面視覺上所能感受到,尤其是當時-6C度的寒意。


翡翠湖橋頭與湖面山景。


寧靜一片。


快到聖誕節了(湖畔旅館)。


翡翠湖的冰還不夠厚,不然應該可以在湖上玩樂散步!


來到不遠處-踢馬河所侵蝕的「天然石橋」。


踢馬河流經的一塊頑石擋道,因此長年累積硬是鑽出與侵蝕出一道口流出,未能蝕透的石頭便形成「天然石橋」。也許十年也許百年,這水流終於會將石橋攻陷,又回歸瀑布。


洛磯山脈附近的湖泊溪流都是這麼清澈的。


踢馬河谷。


國家公園解說中心標本。


中午餐廳外的停車場。

NEXT:
Part 1: 溫哥華篇 (伊莉莎白女皇公園-蓋士鎮-唐人街-史丹利公園-希望鎮-戈登鎮)
Part 2: 優鶴國家公園篇 ( 翡翠湖-天然石橋)
Part 3: 班夫國家公園篇 (班夫溫泉-弓河瀑布-硫磺山-班夫鎮-肯摩鎮-露易絲湖與飯店)
Part 4: 維多利亞篇 (灰熊鎮-夕卡摩-維農-科隆納-銀星滑雪度假村-維多利亞-鄧肯)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