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

...now browsing by category

 

2022鋰電池出口貨運運輸規定(SDS/貨物運輸條件鑑定書/UN38.3 Test Summary測試概要+1.2M)/HS, ECCN

星期五, 22 11 月, 2019

CR1220/CR2016/CR2025/CR2032/CR2450/CR4777/BR1225/
BR2032/VL1220/VL2020/VL2330/ML1220/ML2020

由於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海、空運就是中國產品製造出口主要路徑之一,尤其是隨能源與電子科技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多「電池」從中國出口,但大家都知道電池是屬於高危險品,新聞媒體也常見電池自燃、起火等危險事故,故除世界航運組織與中國海關 (包含香港轉運等) 對於電池把關更為之嚴謹,對於檢測運輸鑒定文件也特別有要求。
Click to continue »

【電池篇-碳鋅/鹼性】淺談電池基本選用概念與漏液問題

星期四, 20 6 月, 2019


碳鋅與鹼性電池是生活上最常使用的電池,早期多使用碳鋅(乾)電池,後由於鹼性電池(大電流、長時間)的優點而廣泛的使用於許多產品上,但卻延伸出不少「漏液鏽蝕」問題事件,使得許多小電流應用的電子產品又回歸於「碳鋅電池」…它似乎變成了較穩定可靠的電池。
Click to continue »

【電池篇-鋰電池】鋰扣式電池(Coin Type-CR/BR/ML/VL)品質問題/仿品辨別

星期三, 3 10 月, 2018


很多人會問電池可以保存多久? 這其實跟食物一樣,儲存環境條件適當的話當然可以比較久,反之食物很容易腐敗 ; 要不然就是問怎嚜沒電了? 這麼快就沒電了?基本上這跟一瓶水一樣,在沒有破孔洩漏狀況下,沒開封的水瓶當然水不會自動消失,開封後的水瓶會因為飲用或蒸發等等而越來越少….而水少的很快….99%是用的人的問題。 Click to continue »

[DIY]BMW 遙控器晶片鑰匙(E46 E39 E60 E90 E92 )電池更換松下Panasonic VL2020

星期五, 8 6 月, 2018


因為行業跟電池有關,多年前友人請協助更換過這特別的電池,BMW早期這些遙控KEY都很特殊,除了100%密封無法拆開的,還是使用松下特殊的 VL 可充式電池,而且是特殊設計無線充電的! 當然電池老舊沒電就應該是找原廠 ! 但畢竟只是換個 “電池”….在可以的情況下個人當然是支持 “DIY” … 除了省點錢外,某些層面上是無價的,最近又有人請我幫忙處理..因此乾脆做個SOP教學大家自己DIY吧 !
Click to continue »

【電池篇-鋰電池】環保與安規 (RoHS, UL1642, UL2054, IEC60086, IEC62133, 2006/66/EC, 2013/56/EU, REACH(SCIP), Perchlorate高氯酸鹽,電池指令,電池法(EU)2023/1542),UL4200A

星期五, 13 4 月, 2018


基本上近十年來因環保意識,屬於比較危害人體嚴重的重金屬的「汞」,用於小型鈕扣(水銀電池)已不復存在,可見許多電池本底包裝都有標榜 0%Hg (0% MERCURY ADDED),甚至也不標了。
鎳電池Ni-Cd(Nickel-cadmium battery)含有「鎘」,於市面部份充電電池的用途還是有,除了便宜其他優點不多,多已漸被鎳氫 /鋰電池給取代。
至於「鉛」…如車用動力電源電瓶的「鉛酸電池」,未來十年仍是市場主流很難消失…因此鉛酸電池「鉛」的含有,短時間應該還很難有便宜且穩定的電池可取代。
小電池(家用鈕扣式或柱式電池)的鉛多已不含有(Pb free),少數電池仍有「低鉛」規格,但比起鉛酸電池的用量算是佔極小比例了!
Click to continu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