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

Written by OSCAR on 30 12 月, 2018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期自2018年11月3日~2019年4月24日,這大概是自台北花博之後最大的花卉展~~

個人對於人工花卉展興趣缺缺,剛好去谷關露營順路在開幕第一天就來 , 還在門口買了最貴的全票,對於明年起台中人免門票來說還真有點不平衡。

園區介紹就不多說,到官網看看相關資訊比較齊全完整~~~
https://2018floraexpo.tw/

臺中花博比較令人困擾的是展區分三個位置(后里、外埔、豐原),即便搭接駁車也是要花很多時間距離有點遠,對於交通住宿時間上的安排非常不方便,單日來回要逛完三個展展區不可能的,會場停車接駁位置標示不清楚,有些人(包含我們)還跑錯停車場浪費很多時間….

一早來到 第一站后里馬場園區,它的主題:花馬樂園、森林花園。
展館有:花舞館、馬術競技場、花蝶館、發現館、台開積木館、微美館、遊客中心。 ~~雖然12月了但天氣熱得很!!室內有冷氣倒是不錯的避暑區域可以慢慢逛~

展區就是各式的花卉藝術裝展示與相關創意~~ 我這外行人不多說只純拍些花照看看逛逛囉。


接著轉往后里馬場第二園區 (馬場) ~ 以前可能很小很小時後有來逛逛~~

這個園區就是來看馬術,忽然感覺跟這是跟花無關的活動,園區邀請”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來表演馬術表演、馬匹分列式遊行~~這比較少機會現場看到。

這個直線加速的花式秀騎技確實不簡單~~

離開后里轉往外埔園區,這區的主題:花果原鄉,特色是生產~Green~綠色共享,這區較小主要有兩館 “智農館、樂農館”。

來匆匆去匆匆轉往谷關營區,對於喜歡拍照打卡的人還可以來逛逛,這類活大型展覽動都花上不少納稅人的錢看展又要花納稅人的錢消費~~有時真覺得休閒踏青來花這些費用究竟值不值得? 仔細觀察多數人也是都是來走馬看花,大家忙著拍照有多人是真正的來欣賞?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