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九州自由行Day4(下)-長崎土耳其料理/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熊本(桂花拉麵)

Written by OSCAR on 23 4 月, 2017


中午吃完飯後距前往熊本的火車時間還有些空擋,因此選擇了去原爆點 (原爆資料館) 逛逛後再離開長崎,畢竟提到長崎就會聯想到原子彈,所以許多遊客還是會選則來此了解當時的震撼與影響性。


離開眼鏡橋肚子超餓(早上沒什吃),就進來到不遠處的口袋名單:kitchen seiji土耳其料理,依據地圖順利找到這間位於住宅區的老舖,沒有招牌但一看明顯的電車頭就知道了!另外長崎針對了觀光客推廣友善街角廁所活動,如我身後的”黃旗”就是只要門口掛這”馬桶LOGO旗幟”,就可以放心進去借廁所,使用後也別忘了投點零錢給店家一點鼓勵喔!

●きっちんせいじ
時間:11:00-20:00;周日至17:00
住址:長崎市東古川町4-23


店內很復古有點年代的懷舊感,店家利用報廢的路面電車車廂打造成的,所以店內也有電車座位的特別席,店內人不多的話可以小小參觀一下,有不少古早物品,因為剛來時不少用餐的人所以沒多拍照。


餐聽另一小間則是許多開放自取的漫畫櫃,所以也看到不少學生在此用餐順便看漫畫。


先來看菜單,這裡的土耳其飯更是長崎人熱愛的必點料理!其實雖說”土耳其飯”但事實是跟”土耳其”這國家與主食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寓意與讀法音有點關係。


店家一看我們是外來觀光客,問了後拿這份中文菜單點菜,很貼心!


兒童菜單與飲料。


牆壁畫有長崎電車路線圖與插畫,調味料有碗特別的黃醬,那是特製新鮮的蛋黃沙拉醬,可自己酌量加入生菜中,口味很特別。


這就是土耳其套餐,簡單說就是義大利麵+日式豬排+炒飯…甚至長崎市還將9/16訂為”土耳其飯日”來推廣。


另外點了份薑味炒豬肉套餐。


吃完中餐搭2號黑色線電車前往原爆資料館與平和公園。


出站過馬路左邊是和平公園右邊是原爆資料館與原爆點廣場,而這就是廣場的”原爆落下中心地”。


這是”浦上天主堂”的部份遺蹟殘壁,被保留移至這廣場上。


往上走前往原爆資料館,附近不少記念碑與雕像讓人深感歷史的傷悲慘痛,希望不要再重演!


入口門票200円使用折扣卡半價100円,


照片光線深淺可知爆炸影響波及的範圍程度。


看著當時殘留的物品遺址真讓人到震撼,站在這也不自覺的嚴肅而沉重起來….


這就是當時核彈結構…


原子彈彈落下爆炸的那一刻時間…


原爆的高溫使得玻璃熔成這樣子,太厲害了。


一顆原子彈就炸成這樣,你看看世界各國有多少國家有多少數量的核彈…


回到原爆點的和平紀念雕像。


逛完後時間已不多,倉促的來平和公園看一下。


公園有電扶梯方便大家上下很貼心。


長崎就在這個平和公園的行程畫下句點了!


先搭電車回飯店取行李再前往JR車站,前往熊本囉。


長崎車站二樓也不少間餐廳商店可逛 (可惜時間不夠….)


今天是搭JR海鷗號,坐位很舒適也沒什人!


沿海的景色….


往福岡方向到了”新鳥栖”,要換車再前往熊本。


車站好新也沒什人…


JR燕子號 (車邊紅線有支燕子),比剛剛海鷗號還舒適,座位是木背板質感不錯。


傍晚到了熊本,一出站當然的到處是”熊”現歡來迎遊客!

熊本縣觀光網  https://kumanago.jp/tw/
KUMAMOTO LINKS  http://www.kumamoto-links.com/tw/spot/


過票機旁就有間拉麵店!


先來去熊本站內的 “綜合觀光案內所”購買一日卷 (¥400円) 可順便索取地圖。


熊本的電車一日卷…也是用刮的,它是刮西元年就比較清楚。


觀光案內所旁邊的置物櫃。


JR車站前就是電車站,一開始不是很清楚方向與列車,搭上後只過一站突然到終點,司機來問到哪站,我們指了地圖位置結果司機說要往回頭走(暈)…也沒差啦,於是繼續坐著看著司機很熟練快速調整駕駛座與收票機,因為電車要換往車站的方向 (駕駛裝置系統基本上是有兩套雙向的),注意到了嗎? 電車地板是木頭的! 可見電車的歷史悠久,日本的車真的很耐用。


搭電車由”慶德校前站”或”辛島町站”下車皆可,走約10分就到飯店了!

熊本三井花園飯店 (Mitsui Garden Hotel Kumamoto)
http://www.gardenhotels.co.jp/tw/kumamoto/


三井花園飯店設施確實不錯,離車站也近,主要是櫃台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好! 尤其是有位年輕帥哥…麻煩他好多事哩…
1. 國內外住宿第一次發生房卡忘了帶出!(真是考驗我的英文水平)
2. 請櫃台幫我們打電話代訂”菅乃屋”吃馬肉,可惜隔天中午已沒位子!殘念….
3. 代電話聯繫隔日”湯布院住宿”的車站接送服務(這又是另一故事)
以上,所以三井花園飯店服務真的很熱心親切不錯,下次再來還是會想選擇這間飯店。


晚上去吃桂花拉麵順便去逛街….這間是桂花拉麵總鋪,當然也要來朝聖一下。

桂花拉麵
http://keika-raumen.co.jp/shop_kmkt.html#01
熊本店
http://keika-raumen.co.jp/

桂花拉麵的主打菜色,雖說是桂花但跟”桂花”一點關係都沒有~~


倆人就點了拉麵+餃子,拉麵單價其實不貴還好,菜單都有照片也很好點餐。


煎餃不錯吃皮很酥薄!


吃完晚餐到附近”上下通”這幾條商店街逛逛,不過很多店都七八點就關門了。


這家也是熱門的馬肉料理店,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馬櫻  http://www.umasakura.com/shimotori/


大國藥妝…瞎拼好店,大家都推薦 !


結果在這間買了不少便宜藥妝…..這間開很晚也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還不錯。

****************** 藥妝採購項目 ********************
吃美白的!180錠2580円


EVE感冒藥與加強版/新露露-AS 100錠-980円/感冒藥(粉裝)44包-1196円/貼布140片-1596円


眼藥水 / EX PLUS 270錠-4900円


幾款熱門的牙膏特價品


涼感貼布12P-598円


酵素洗臉的…1490円


酸痛熱敷貼16P-1280円


吃保健的螺旋藻錠22002錠-2431円

*****************以上都不包含退稅+樂天扣%****************


現在免稅美妝藥品都要這樣打包好,店員也會當你排放好讓你好帶與裝行李。

ドラッグイレブン 11 ( drug-11) 下通店
https://dgmp.jp/SHOPDETAIL.html?shopId=194&mode=areaGr&id=8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3-7
営業時間:10:00-23:00


買完再去附近吃這家サンマルクカフェ”甜點!!

サンマルクカフェ 熊本下通り店
http://www.saint-marc-hd.com/saintmarccafe/menu

上通店: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上通町7-11オモキ屋ビル1F
下通店: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手取本町5-201~3F


排了十多分鐘這甜點真的好吃哩 !


不過這碗冰等超久,做好也不通知結果都溶了一些,人多服務問題也多扣了這家店一點印象分。

2017日本九州

九州自由行Day1(上)-行程計畫/福岡/豪斯登堡

九州自由行Day1(下)-福岡/豪斯登堡/水印飯店

九州自由行Day2-豪斯登堡/佐世保

九州自由行Day3(上)-佐仕保九十九島

九州自由行Day3(下)-長崎/出島/稻佐山展望台

九州自由行Day4(上)-長崎哥拉巴庭園(岩崎本舖)/大浦天主堂/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眼鏡橋

九州自由行Day4(下)-長崎土耳其料理/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熊本(桂花拉麵)

九州自由行Day5-熊本-水前寺成趣園/部長辦公室/熊本城/城彩苑/湯布院Hisui之宿 黎明 (Yufuin Hisuinoyado Rei mei)

九州自由行Day6-由布院 Hisui之宿 黎明/金麟湖/湯布院美食景點/Floral Village/心餐廳

九州自由行Day6(Part2)-スシロー 迴轉壽司(sushiro壽司)/天神地下街/BIC CAMER/福岡天神飯店

九州自由行Day7(上)-福岡天神/太宰府天滿宮/暖幕拉麵

九州自由行Day7-8(下)-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 HAKATA)/博多車站商場/マルチメディア博多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