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九州自由行Day5熊本-水前寺成趣園/部長辦公室/熊本城/城彩苑/由部院溫泉-湯布院Hisui之宿 黎明 (Yufuin Hisuinoyado Rei mei)ひすいの宿黎明

Written by OSCAR on 14 5 月, 2017


來到熊本卻不能進熊本城實在有點可惜! 沒辦法~~整座城區受到地震影響坍塌了不少地方,復原之路可要十多年才能完成,而當時台灣也伸出不少援手,也因此在熊本特別感受到當地人對台灣人的友善。


在熊本三井花園飯店 (Mitsui Garden Hotel Kumamoto) 的早餐還不錯! 很值得推薦飯店,用餐完約九點退房順便寄行李,又請櫃檯服務員代為電話聯繫晚上”湯布院-黎明”民宿接送的需求,但打了兩通電話還是同昨日一樣都沒人接,連服務員都覺得不可思議…這倒底是如何狀況? 可能要等到了才知道吧! 不過飯店人員因為有交接班,知道我們下午會回來取行李,特別留了紙條給交接班人員,等我們下午回來再協助連繫一次,所以真的是服務很好也很貼心!

[水前寺成趣園]


九點多搭電車前往水前寺公園下車,水前寺成趣園是前一天看了導覽地圖臨時排入行程的,而這節白色電車還是新款連結式的。


今天撘電車次數多使用了這張一日卷。


下車經過小巷就看到初開的梅花! 很興奮,因為至少還要一個月才是櫻花的花期。


水前寺成趣園前的小商店街,一早到人還不多,路中迎接的就是宣傳部長。

水前寺成趣園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umamoto/suizenji_park.html


有料入場400円還算可以。


話說”水前寺成趣園 (俗稱水前寺院公園)” 是位於祭祀歷代細川氏的出水神社內的桃山式池泉迴遊庭園,建於大約360年前。公園佔地約7萬平方公尺,以阿蘇湧泉的水池為中心,引進阿蘇山的伏流水終年池水不涸。


名水百選~水遺產…傳說這個來自阿蘇火山伏流的長壽之水,喝了可是會長壽的。


好多不怕人的鴿子,在入口小攤買了一包類似法國麵包的食物來餵食。


冬天草皮青黃下顯的蕭瑟感,也許是收費公園人潮不多反而逛起來舒適。


日式公園就是這樣~~花草樹木感覺都很漂亮維護的很好。


不是櫻花的”垂枝梅”盛開也是很粉嫩漂亮! 它的花期早櫻花之前約在2-3月之間最盛開。


水前寺公園原本是日本古代藩主的私人庭院,園內景物好像是縮小版的景點地標精華,如富士山、稻荷神社等。


公園內約有180珠櫻花! 盛開時也是許多民眾來公園席地野餐賞景的好地方。


老婆祭拜的步驟可是很熟悉滴….


這就是前面提到”細川氏”的銅像…


縮小版的富士山來了!


這邊櫻花盛開後可是白茫茫一片哩…


2月中到3月時是來訪賞櫻好時機,雖如此臨時決定來走一圈還是覺很值得!


旁邊店家賣的,”晚白柚”與”白柚”是不同種,它還是限定熊本的名物。


水前寺旁有間Laox免稅店,看到台灣團也有安排進來大肆採購… 有些東西價格確實還不錯可以考量。


逛了逛只買了支出吹風機EH-NA57 9800円

LAOX  http://www.laox.co.jp/tc/stores/kumamotosuizenji/


離開水前寺公園回市區逛逛囉!


個人是覺得有點無聊的部長辦公室….不過我們又遇到好心的日本人了!
話說 :下電車看著地圖卻找不到部長辦公室,跑到隔壁棟百貨商場找,老婆問了專櫃小姐如何前往部長辦公室,結果她說在隔壁,當下其實我已了解了正要離開,但那位可愛的小姐還是很熱心交代了同事後,親自帶我們前往隔壁棟的部長辦公室,除了客氣,也聊了一下說還說有機會也想來台灣! 感覺真好哩 (事後老婆竟忘了跟她拍張相片與聯繫方式)。


我們晚到了~~裡面已經聚集一堆人了只好在外面看了一下。


再來就步行前往熊本城/城彩苑….行經護城河。


這邊就可見外圍城牆坍塌之景。

後面白網圍繞的部份是修復的區域。


旁邊熊本城進不去就只好來城彩苑逛逛! 人多好熱鬧,這邊已經變成來熊本必訪的景點。城彩苑…就在日本3大名城之熊本城山麓地帶旁的櫻花馬場,它就位在古城旁屬於新興商店街與展示館,以前逛完熊本城後還可順道來此吃喝看看展館。

城彩苑  http://www.sakuranobaba-johsaien.jp/
http://johsaien-shops.jp/zh-hant/


現在這邊變成熊本最熱鬧的觀光地點,且想看熊本城部份區域還是得經過這邊 。


城彩苑不大,往後面走 (停車場方向) 還可以去看熊本城樓一角。


這邊的商店街也稱之為櫻花小路 (櫻花有盛開之時),主要是由販售熊本縣主要名產的23家店面所集結而成的設施。裡面有體驗熊本縣飲食文化的餐飲店,也有賣些各熊本名產和城彩苑限定商品的物產店。


這有間菅乃屋的馬肉商品,可惜沒有賣餐,但有”炸馬肉餅”還不錯吃! 不吃牛肉的人建議一定要來嚐嚐馬肉。


記得有免費綠茶可以自己進去店內按一杯來喝喔!


我們順便買了兩包馬肉乾(炭火燒),可以選生牛肉不用冷藏的真空包比較好攜帶保存。


生牛肉。


這邊有武士扮演的小劇場表演….可惜也看不懂。


去看看熊本城 (只能路過外圍)。


旁邊有間”湧湧座”主要是做歷史文化的體驗設施,也有介紹目前熊本城的災情與修復狀況,不過是要買門票喔。


可以疊疊看這城牆是如何蓋起來的!


這盔甲拍起來也太難看了吧! 館內也有和服可給遊客穿著拍照。


看看時間有點晚….還要搭車去由布院,乾脆就在這隨便吃吃中餐了~~~這是”天草海食”的“海膽可樂餅”,很好吃! 它是採用手工特製的白醬與新鮮天草海膽的美味結合。


入口處還有烤黑輪可以參考看看。


離開城彩苑順路再小逛一下….


最後路過這”代繼神社遺蹟”樹旁後在熊本的行程就此劃下句點囉。


回飯店取行李後前往車站前往由布院 (搭14:28班車,中途於久留米轉車往由布院),這台就是大家來九州必搭的由布院之森號火車,一看就有歐式風格的懷舊火車,搭配車站的景色會有點覺得有哈利波特的氣息。


[搭車訊息]


沒有先預約指定席是搭不上的,我們坐上NO.1列車,一上車看全客滿,大家應該都是由福岡上車的,列車服務員還會送上2顆小糖果,並親切的詢問每位乘客幫忙拍搭乘記念照。


剛上車時行李區也是爆滿都放到走道上,好不容易塞進階梯旁…


車廂都是木製裝潢,小吧台前面還有衣服可穿著拍照喔,也記得索取”紀念乘車証”來蓋個章!


給遊客吃喝閒聊小聚的開放車廂。


這台就是七星號列車…熟悉的人就知道它是超級豪華的觀光列車,隔天回程也還有遇到另一台豪華的黃金列車號 !

終於抵達由布院….

由於在下午2點在熊本三井花園飯店,服務員又幫忙打了一次”黎明”的電話都沒人接,只好來火車站前碰運氣看”黎明”的人車有沒來接送….
火車16:45準時抵達我們在門口等到約17:05時終於看到一輛白色印有”黎明”的車來,有4位韓國女生先前往詢問接送司機要搭車 (駕駛的男生是韓國人,會說日/英文….老婆是娶台灣中部人 (車上聊天告訴我的)),我趕快也驅前拿手機畫面給他訂房單說我也是住宿黎明的 !  還好是七人座車我們倆也一起搭上了車(搭便車?) 前往旅館。
老實說我不是很確定是專程來載這4名韓國人還是有包含我倆人 (因為我發現司機並沒有找我們兩人) …想說反正都有車搭上就算了…..抵達時本來想去櫃台詢問許多的”為什麼”…想想也算了! 畢竟他們都還算很客氣態度也很好。


旅店或旅館 (我不知要稱之飯店或民宿…規模不大) 服務人員是都是很親切與客氣,順利入住這間和洋房(有兩張單人彈簧床與一間和式榻榻米…因為我有經驗單睡榻榻米隔天會腰痠背痛不舒服,所以我後來改訂和式洋房),空間還不錯可看到山景,窗外無遮蔽建物視野很好。


房間內附有獨立衛浴,去吃飯或泡湯可穿這套和服,也附有泡湯的毛巾。


和式房還不錯簡單乾淨還有點心與茶包…


入住時就已先詢問早晚吃飯與泡湯時間 (先預約排訂),包含隔天幾點離開飯店的接送時間,我們應該是最晚到的所以只能預約沒人時段的18:00先去泡湯 (戶外池) 19:30再吃晚餐。


這是房間內的位置走道圖,房間不多共12間,可清楚了解位置。


一樓接待區與櫃檯 (ps:晚上10:00工作人員都休息走了沒人囉!) 這時我還聽到電話聲在響….沒人接休息囉 (疑似是內線) …這難怪很多人打電話來都沒人接。


晚上餐廳每個座位席都有排定房間號,依此入座用餐。


老實說一泊二食菜色還算不錯 (雖然訂房價位也不便宜,但比街上溫泉飯店稍便宜些)。


用完餐回房間研究了一下….

我必須在這清楚”介紹”這間黎明的注意事項….

1. 這是家以韓國服務人員與接待韓國人為主的旅店。
2. 之前提過在台灣發了數封(不同寄件帳號)E-MAIL詢問接送服務都沒回覆,傳真也沒回,在官網上留言發信也沒回。
3. 在熊本飯店請服務員打了二次(早/午) 共四通以上的電話都沒人接…很不可思議!
4. 在訂房網評價與部落客有其他人寫到 : 沒人回信或放鴿子沒去車站接送的…自行搭計程車/走路前往旅店的人也不少。

黎明旅館網站 :
http://yufuin-reimei.com/index.html
http://www.hotel-reimei.com/Front/Main.aspx?LNG=ja

請細看房間內的住宿手冊 (日/英):
1. 櫃台營業時間是早上  07:00-10:00, 15:00-21:00 <這就是說明為何這個時間之外若您來電都沒人接。
 但就算您這時間來電也不見得會有人在櫃檯,因為吃飯的時候看到櫃檯小姐與接送司機在餐廳裡服務,還要安排客人離開與退房(小規模經營人員身兼數職很忙碌)。
2. 泡湯時間要預約 : 每1小時為使用時間。
3. 車站的早/晚接送時間 : 如圖每30分一個時間點 (若您連絡上請報整點時間…不要說20或45分等)。
4. 內線電話服務為早上 7:00-21:00

以上因為人員問題難怪電話都沒人接,也或許因為欠缺人力 (或客人地區性問題) 而沒有人去車站接客。


這是房間客人手冊中附的小DM卡,這E-MAIL ( reimei@solid.ocn.ne.jp )不是官方網站 /訂房網的信箱 : master@hotel-reimei.com
因為這個網站的 e-mail都不回 (不是只有我有反應過 ),我只能這樣解釋”黎明旅店”不會對這e-mail 回覆 ! (或許我猜  reimei@solid.ocn.ne.jp 才是它們在用的信箱 )


然後他的 INTERNET Phone: 070-7793-2195 與下圖 070-7437-5016 也不一樣號碼? (很怪~不知如何替他們解釋)。


然後這網頁的傳真 : 0977-85-5025 與上圖 0977-85-5026 尾碼5和6也不一樣? (所以我傳錯號碼嗎? …但也傳的過去…..不解)。

總之很亂,一個在國際訂房網上與自己的官網,資訊亂七八遭很難讓人理解與接受 !
加上似乎是”有意或無意” 選擇性的來出車接送客人……觀感不是很好…..
很可惜這家旅店除此問題之外還算是可以的,若是因生意好而有以上選擇性的服務差別,或許對店家不影響,但至少台灣/中國人遊客還是可以好好的考量與選擇了,所以個人親身經驗一定要在這說清楚,這些照片資訊都是來自店家網站與親身入住所見。

以上這些問題”濃縮過程”也在 agoda評價上被選擇性的 “不刊登”處理 (所以在 agoda看不到我的評價內容) …..只好在這一起連照片說的更清楚。

話說為何一定要車站接送? 看平面地圖”直線距離”似乎很近,但….旅店其實位在半山坡上 (上坡路程),傍晚/晚上黑暗走在鄉間小路又拉著1大1小行李…適合嗎? 多數來自由行的人應該會想省去這段路的吧!

2017日本九州

九州自由行Day1(上)-行程計畫/福岡/豪斯登堡

九州自由行Day1(下)-福岡/豪斯登堡/水印飯店

九州自由行Day2-豪斯登堡/佐世保

九州自由行Day3(上)-佐仕保九十九島

九州自由行Day3(下)-長崎/出島/稻佐山展望台

九州自由行Day4(上)-長崎哥拉巴庭園(岩崎本舖)/大浦天主堂/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支店/眼鏡橋

九州自由行Day4(下)-長崎土耳其料理/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熊本(桂花拉麵)

九州自由行Day5-熊本-水前寺成趣園/部長辦公室/熊本城/城彩苑/湯布院Hisui之宿 黎明 (Yufuin Hisuinoyado Rei mei)

九州自由行Day6-由布院 Hisui之宿 黎明/金麟湖/湯布院美食景點/Floral Village/心餐廳

九州自由行Day6(Part2)-スシロー 迴轉壽司(sushiro壽司)/天神地下街/BIC CAMER/福岡天神飯店

九州自由行Day7(上)-福岡天神/太宰府天滿宮/暖幕拉麵

九州自由行Day7-8(下)-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 HAKATA)/博多車站商場/マルチメディア博多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