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嘉義市-熊大庄森林主題休閒園區/月桃故事館/嘉義文化路夜市

Written by OSCAR on 31 8 月, 2016


難得參加自辦的阿里山旅遊團來到第二站的嘉義,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來這,按觀光團常走的行程先來逛逛「熊大庄森林主題休閒園區」,雖說是主題休閒園區,但其實主要也是賣販賣些美妝清潔商品等等,不過因為免收門票所以假日也相當多人前來。


熊大庄其實也是間化妝品觀光工廠,就在工業區這邊,我們先進來商品賣場逛逛。


陳列的商品與佈置基本上都和熊相關吧!


非廣告商品就不多拍了!


逛逛後沒買東西走出來到戶外花園逛逛。


暖暖玻璃屋,賣些吃喝的。


這不是薰衣草哩….


這才是薰衣草…


幸福咖啡屋,最吸睛拍照的地方!


太陽下的大南瓜區應該沒有人想坐在裡面吧!


地方雖不大代還是有圖章探險途可蓋紀念印章。


接著轉往不遠的「月桃故事館」,它也是間典型的觀光工廠,蠻多人推薦的地點,主要是讓民眾透過植物生態了解月桃相關的民生利用,進而對於化工製品(香氛,洗衣乳,面膜,保養品等等)的生產了解,透過DIY的體驗最終吸引民眾觀光客來購買相關的產品。


這間觀光工廠雖沒什綠地戶外的活動空間,但來這的好處是在炎炎夏日進來吹冷氣,順便體驗一下DIY。


一樓的簡介與展示走廊不大約幾分鐘可逛完。


乾燥的月桃花果實與花籽。


來看看野生的月桃花開是這樣喔!!(攝於新北市-七堵)


先來玩玩DIY洗手乳。


再來玩玩DIY(調配香水/芳香劑)…這可是我們在台第一次的DIY活動,畢竟這多是年輕人小朋有比較適合。


各種香味先試聞再區分”前中後”三階段的味道來按比例調配。


完成品並附上精緻包裝。


最後逛逛小賣場看看有無適用的商品囉!


傍晚來到嘉義有名的「嘉義噴水雞肉飯-忠孝路」吃辦桌大餐,這間店寬廣舒適還有大桌的包廂!


晚上在嘉義市區當然就是要來噴水池圓環逛逛「文化路夜市」,這邊夜市的路寬即便人多也很好逛。


圓環旁也有一家「噴水雞肉飯-中山路店」,附近也有家林聰明砂鍋魚頭,有機會應該來吃吃。


夜市必吃的”黃毛丫頭-東山鴨頭專賣店”,領了號碼排逛回來再取。


鴨頭不錯吃(豆乾買二隻鴨頭送的)…但個人是覺得”饒河街夜市”的東山鴨頭更香更好吃。


順便推薦這是饒河街-金賞東山鴨頭,除了鴨頭香酥,豆乾/米血/甜不辣/百葉豆腐也都好吃!


再來是老店的阿娥豆花,主打豆漿+豆花(傳統口味),點了兩碗….覺得還好哩。


方櫃仔滷味攤…看起還還好! 可惜晚餐吃太飽又已買鴨頭就不吃了。


吃鴨頭配點”豆奶攤”的豆漿,也是有名,味道不錯也沒燒焦味,但好像沒特別的香醇濃厚。


這攤”珍珍海產粥”雖然也是網路有名…但會不會太誇張?老闆們還在擺桌椅準備材料,坐位上與攤前已經排了十多人隊伍之長….這攤厲害! 但這沒吃就不予以置評了!

熊大庄國際實業有限公司 : 嘉義縣民雄鄉頭橋工業區工業二路17號 (免門票)

月桃故事館 : 嘉義市東區保忠一街359號 (免門票/團體要預約)
http://sgsh.mmweb.tw/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