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竹市-眷村博物館/林記甘蔗汁

Written by OSCAR on 15 8 月, 2016


新竹小景點:眷村博物館,前身的之建築原為本是新竹市調查站與環保局,此舊社遺留下來於2006年時整修成為眷村文物與台灣常民文化的基地,而偌大彩繪外牆也是最為吸睛的。


門口地上的3D彩繪-步步驚心。


配合上角度照起來還真有一回事…


很有軍隊前線的味道。


館內堆為陳列的展示品,凡跟軍眷相關物品與早期生活文化簡單的細數點點。


彩卷與錢幣。


好懷念的手提卡式收音機。


整體來講不用門票的展示館可以來走走,暸解體驗早期的生活古董用品,不過類似陳列展示在台灣越來越多,讓展館更為生動並加入互動元件話應該會更吸引人駐留細看。


位於新竹後火車站後方有個在地有名的老店-林記甘蔗汁,店內看的出古法火烤煮出的熱甘蔗汁實為吸引人,來到附近記得要喝一杯再走,不過好像下午三點過後才有熱甘蔗汁,早來的話就只有冰的!

林記甘蔗汁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34號 (熱60元杯/冷40元杯 ; 熱240元瓶/冷145元瓶)

眷村博物館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