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Part 4-慕田裕長城/鳥巢/水立方

Written by OSCAR on 26 5 月, 2016


中古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萬里長城,從小聽到大卻一直未曾親眼一賭風光,它是世界級偉大的建築,沒踏上過長城哪算來過大陸?確實,親身來到後才深覺它的壯麗,不僅風光秀麗更能體會當時建造的厲害。


又是一大早出發先來到「鳥巢」,今天除了超好的天氣與空氣外,也是超級的冷。


下車走到鳥巢還有一段遠距離,遠方在鳥城旁是座「玲瓏塔」(奧林匹克公園多功能演播塔),這也是因應奧運所建的。


入口安檢門。


左前方這座龍型建物可是北京新地標的「北京磐古七星酒店」(盤古大觀),這可是台灣李祖原設計的作品,除了絕佳的高級地段位置,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造型,能買的下這邊的房間也是非常不簡單的人。


還沒走到鳥巢已經冷到凍沒條了….


來跑步縮短吹冷風的時間。


「水立方」是國家游泳中心,也就是室內游泳池館。


「鳥巢」體育場,因為奧運所建構的,可容納10萬人座位,許多歌手也都在此辦過演唱會,時間有限又冷颼颼只能遠遠拍幾張照就快走人。


離開市區來到最令人提神的萬里長城-「慕田裕長城」(北京新十六景之一),沿路還到很多積雪與結冰情景,這邊是慕田裕村入口處。若是自己來的話就只有計程車或公交(中巴)車可搭。

慕田裕長城  http://www.mutianyugreatwall.com/
慕田裕長城導覽圖  http://mutianyugreatwall.com//upload/images/201408/14083522214732.jpg


萬里長城東起河北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全長約6000多公里,而「慕田裕長城」這段是明代的最精華段落,當時是由朱元璋手下大將徐達在此遺址整建而成的,現在開放觀光的長度有2250M。


遠遠山際上可見偉大壯觀的長城。北京有多處可上長城,除了慕田裕還有居庸關、八達嶺。


這邊很多商家想吃喝或買紀念品都有,很多店家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擇渡車場”,就是要轉搭接車道山上入口…再步行一小段去搭纜車。


遠方的纜車索道,冬天來是光禿禿的,春夏可就綠油油的山景。


步行先到南檢票口的-「施必得滑道」(安排上應該搭南端的繼高點的纜車上山,再由此搭施必得滑道下山最為適當)。


道了北檢票口上去搭纜車,若不想搭纜車也有步道可走上長城,哪你的時間就得安排長一點順便把這段長城走完(大角樓-箭扣長城)。


纜車,全長723米海拔640米,若是走另一條路線是搭「施必得滑道」,就是很像滑雪座位的開放式那種,懸空時好像比較刺激些。


慕田裕村入口山景。


山上還有好多積雪…


AAAAA 一定一拍張留念!後面山上的字是”毛主席….好怪(有點煞風景)!


纜車站往北到”箭扣長城”這段景色遼闊壯觀,視野很好,但東邊這些正關台/角樓等古城樓可就看不到了,時間有限有點可惜!


這些長城建物的景深襯在藍天下看起來就是漂亮!


非誠勿擾II…..


走了半個多小時真的走不完,尤其邊走邊拍照,真的是萬里長城萬里長……


只能走到這囉!(毛主席下)


漫步在萬里長城的道路上,可感受到這世界偉大工程的莊嚴及雄偉,走過才知歷史的歲月痕跡與風貌。


混了兩小時太陽快下山了,搭車下山去集合囉!!!


非假日人潮不多,長城上人少逛起來輕鬆也好拍照,難怪很多人都選擇幕田峪,可能是因為交通之故好像人潮較少。


好多店家看起來都不錯,下次有機會自己自由行再來嚐嚐。

結束古長城之旅,晚上前往雁栖湖的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

北京 Part 1-天安門廣場/紫禁城(故宮)/上東今旅酒店

北京 Part 2-天壇公園/煙袋斜街遊胡同/東華門夜市

北京 Part 3-頤和園/紅劇場功夫秀/世貿天階

北京 Part 4-慕田裕長城/鳥巢/水立方

北京 Part 5-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雁棲湖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