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Part 1-天安門廣場/紫禁城(故宮)/上東今旅酒店

Written by OSCAR on 13 5 月, 2016


隔了四個月終於有時間來寫寫北京行…很久沒跟團體出國,這次比較輕鬆行李帶著就好,自助行要做的功課太多了,偶而走現成的行程還有導遊帶也不錯!繼上次去上海自由行後這次選定北京,主要除了走中國著名的古蹟景點外,最後一天入住「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是最吸引人的。


這趟搭乘長榮航空一樣令人滿意,天天有班機飛北京,由於適逢天氣寒冷幾乎都在零下上下,因此要禦寒保暖衣物用品當然不可少,還有北京傳聞可怕空氣的霧霾,也要多準備些口罩為宜。


到了北京一定要用手機APP注意氣溫與空氣品質,這趟行程運氣很好,這幾天空氣非常優!


這幾天雖然都是好天氣,但氣溫最低到-9度C哩! 真的是超級冷….


第一次進北京機場 (首都國際機場) 感覺真的是超級大,除了新也漂亮,前往海關入境還得搭接駁電車前往出口。


第一天抵達市區已經很晚了! 直接入住「北京上東今旅酒店」,這是一家連鎖新的酒店,在市區附近(東北部) 離機場20分車程,交通位置算很方便。


北京上東今旅酒店 Hotel Jen
https://www.hoteljen.com/cn/beijing/uppereast/about/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東四環北路2號(霄雲橋東南角)

agoda訂房資訊參考
http://www.agoda.com/zh-tw/hotel-jen-upper-east-beijing/hotel/beijing-cn.html?asq=


房間格局為標準雙人房,視野很好因為附近沒有什麼高樓。


飯店基本的用品都有也很齊全。


附近有進口商品的超市,步行約10分鐘,其對面也有幾間商店與一間韓國進口小商店可購買零食。


一早清晨外面看似平凡的寂靜,其實天氣超冷的~!


早上就先前往天安門廣場 (看日出?),天安門廣場是北京必訪之地,過去發生有太多了歷史事件感觸良多 ( 諸如:五四運動、六四天安門事件等等)。在前往沿路可見冬天的枯木蕭瑟之景,煙霧裊裊 (暖氣白煙),而北京市是號稱中國治安最好最嚴謹的城市,在之後這幾天行程與環境可感受到這個氣氛。


過去天安門廣場得先穿過地下道,前方是廣場南邊的正陽門(前門),這附近的安檢管制跟上海地鐵一樣,出入這些重要場所都有X光機要掃行李與檢查隨身物品,非常嚴謹。


天安門廣場旁邊的「中國鐵道博物館」,這是國家級的博物館,它原本是舊車站改建的,收藏展示不少各式舊火車款式,在此聯想到遺忘許久的”詹天佑”。
中國鐵道博物館 http://www.china-rail.org/


天安門廣場南邊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後方東側是-「中國國家博物館」。


「毛澤東紀念堂」這興趣不大….(沒進去,看不少人排隊進入)


天氣超好但也超極冷! )不戴口罩不行,鼻子的紅了! 尤其是一大早,冬天來真的要包緊緊不透風。若要上天安門俯瞰廣場須另買門票上去。


天安門前有兩支「華表」,這是中國傳統建築的形式(圖騰柱),大理石材質,有五百年的歷史,相傳外面的稱為望君歸,裡面的稱為望君出。


這座燈上有不少支監視器…


穿過天安門前往紫禁城(故宮博物院)。


端門入口,紫禁城相當大要仔細逛完需花一番腳力功夫,說起紫禁城的歷史也是一大串,各處的殿堂(多達六十多座/9999室)也各自有其歷史與故事,「紫禁城」就是現在的故宮博物院舊稱,但說是博物院…其實大部分2/3的文物都已遷移到台北故宮(可看價值不高),所以來這觀光幾乎是以建物環境為主的觀光。

北京故宮是第一批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1987年並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直直續走,這邊就是熟悉的「午門」,但並不是是電視電影常聽到皇上說:推出「午門」斬了的地方….已紫禁城平面圖來看這邊只是入口而已。


          紫禁城平面圖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故宮的建物規模真是壯觀,整個保存修建算是完整良好,難怪也算是有世界第一的故宮稱號。


旁邊剛好經過一批”武警”(看制服)


太和門


這個小橋流水都結冰了!!好再一早有溫暖的太陽曬著,不然肯定更冷。


來到著名的太和殿,俗稱「金鑾殿」,相當華麗莊重的殿宇,是中國最具權位權力之所在,也是紫禁城最高最大的建物,在當時一般人可是很難到這邊來這禁地一睹風光。


偌大的太和殿廣場四週殿堂一景。


地面石磚的坑洞可見其歷史遺跡。


古時候怕失火,周邊可見許多銅製大水缸。


日晷


中和殿。


保和殿。


交泰殿。


最後來到「後三宮」(乾清宮)與御花園。


古樹與奇石在御花園處處可見。


堆秀山(假山)有何特別?它是明代現花殿的舊址。


走出”順貞門”就差不多要離開故宮了。


這裡算是出口還是入口? 不過走完總算看到這「故宮博物院」,觀光客真是一波接一波好熱鬧。


正對面「神武門,後方就是明朝崇禎皇帝上吊的景山 (景山公園)。


離開故宮經過寬廣的護城河(結冰的)


城外遠處觀看紫禁城「角樓」!結束這段歷史的足跡。

中國的歷史文化與文物是走不完也看不完,這次都是只參觀紫禁城中間路線,東西兩邊殿堂建物沒時間仔細觀看,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來漫遊!

北京 Part 1-天安門廣場/紫禁城(故宮)/上東今旅酒店

北京 Part 2-天壇公園/煙袋斜街遊胡同/東華門夜市

北京 Part 3-頤和園/紅劇場功夫秀/世貿天階

北京 Part 4-慕田裕長城/鳥巢/水立方

北京 Part 5-北京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雁棲湖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