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苗栗市新景點-功維敘隧道(苗栗隧道)/江技舊記餛飩

Written by OSCAR on 26 4 月, 2016


「苗栗隧道」建於1903年完工並於1996年停駛,現在配合觀光與歷史古蹟的考量,規劃了七彩夢幻像似的時光隧道,成為苗栗市區的一處小祕境景點。


貓貍山公園是苗栗人都知道的公園,想多運動一下的話就停在公園停車場,再慢慢沿公園小徑往下走到隧道 (不過上坡就有點累了)。


從山上走到了平面隧道口,左邊新鐵道仍有來往通行的火車,右邊則是北端的舊隧道入口,步道旁也建了生態溝渠。


功維敘隧道是全台唯一的「城牆式隧道」,由入口處上方磚牆結構可見他的特別之處。


開始探索歷史的時空隧道,全長460多公尺,一般人都是往返而行,不過洞中很潮濕不時有滴水情況,因此不宜穿拖鞋走隧道。


七彩變化的燈光。


隨著燈光變化下輕鬆漫步走完到南邊出口,設有小公園與廁所。


片刻休息後沿路走回停車場…..


離開功維敘隧道來到市區吃晚餐,人說苗栗客家小吃有三寶:餛飩、肉圓、水晶餃,既然來到苗栗就順便來南苗市場買水晶餃,這邊兩家”大妹”與左邊”吳家”水晶餃都不錯,可惜假日休息只好外帶回家吃!

大妹餛飩 : 苗栗市米市街84號(南苗市場內)
吳家水晶餃:苗栗市米市街89號(南苗市場內)


再來到附近不遠的「江技舊記餛飩店」,位於”水上人家客家美食街”之中,車子不好停就是。

江技舊記餛飩店 : 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88號


小菜滷味都不錯吃。


肉丸(30元)也是有名,看這醬汁就覺得很好吃。


老實說,吃過他的餛飩後才發覺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餛飩,皮稍厚但肉多扎實不爛,不像一般餛飩皮易肉爛分離。


店裡吃完口感非常不錯,所以離開時又買冷凍餛飩回家 (冷凍的也不錯吃)!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