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市-南海學園(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Written by OSCAR on 20 4 月, 2016


「南海學園」位於南海路,區域很大包含:植物園、國立歷史博物館、科學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簡稱藝教館)、欽差行臺、國立教育資料館,這邊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與文教機關展所,很多人小時與學生時代應該都常來!(我是沒什印象)其中比較具特色新興的建築就是這棟仿天壇的「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舊科學教育館).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於2015年12月重整新開幕,以「工藝」、「文創」、「設計」及「文化」的四大主題來規劃。


一二樓的旋轉迴廊樓梯。


先搭電梯到四樓觀望,整個南海學園一覽無遺視野極佳。(國立教育資料館)


對面是建國中學的大門。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新光大樓


5樓也有餐飲區(蕃薯藤有機食堂)。


最樓頂的展示區,從最樓上往下樓層走可看到不同的工藝品與主題展示。


一樓這特別的凸圓造型,下面其實是早期地下室的防空避難室。


整棟原本已荒廢的建築經重整並加入許多現代的美學設計感,感覺相當富有歷史與藝術風格,各層樓空間搭配許多工藝展示展覽,使得市民於假日又多了這一處非常值得來園區休閒的好地方。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http://taipei.ntcri.gov.tw/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