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內湖~碧湖-碧湖織屋

Written by OSCAR on 7 7 月, 2014


在內湖混了20多年,以前跟同學朋友常來碧湖湖邊閒聊,是個充滿回憶與打發時間的好地方,但從來沒環湖走過一圈,跟大湖一樣好奇怪ㄟ!是這兒太近反而有點懶?還是不夠悠閒與欠缺雅致?這次來走一下也好好想一想…


內湖是名符其實的湖多,有山有水是休閒散步踏青的好地方,不過夏天的太陽真的是超曬,連風吹來都是熱呼呼的。


碧湖最近出現了這個大型公共藝術裝置「碧湖織屋」,路過都看的到很顯眼,這是6/21設置完成的,是地景藝術家王文志老師與社區居民聯手創作的,使用竹子編織而成的小屋,像似一座鄉村小城堡,沒有水泥磚牆現代建物,在湖邊藍天山水下襯托融合出自然的藝術風味。


竹編隧道入口。


據報導這座竹編屋可是用了四千根竹子做成的,主體高約15公尺,廊道長約30公尺。


織屋中間鋪有一方型銅板,正上方開了圓形窗口,象徵「天圓地方」。


雖有竹編遮陽不過裡面還是挺熱的!秋冬或晚上來比較適合….晚上還有打上LED燈光。


6/28到年底12/27都有安排不少場音樂活動…不過裡面空間不大,會是怎樣的音樂活動?可能自己過去看看才知道。

2015/2/21來補給張夜拍照(展期到2015/3/8結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