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市陽明芒草花開~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圈走健行

Written by OSCAR on 29 9 月, 2013


二子坪,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繞一圈散散步~~~
二子坪來過三四次,不過都是純步道散步,今天主要是去走面天山,繞向天池回來,來二子坪的人不少,要走這段圈走就稍有難度些了,目標地就是面天山山上這座反射板。


二子坪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在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這段二子坪步道,沿途有鋪設無障礙步道,沿路常見坐著輪椅或推娃娃車的人們,在此親近自然享受森林芬多精,所以這是很條平易近人的路線,不過缺點就是入口停車場規劃實在有點小,假日很容易就客滿又無處可停。


這條步道沿途會看到不少松鼠,時而跑下樹到路上來很有趣!


1.7KM的無障礙步道。由於地勢因素大屯山的西側背風面雲層霧氣較重,在巴拉卡公路這邊常飄有毛毛雨,所以這段路也感覺比較潮濕。


這段也被稱為蝴蝶步道,因為蝴蝶繁殖季節於沿途可見許多飛舞的花蝴蝶。


二子坪休憩區,正前方山頂就是面天山。


面天山山頭晴朗好天!


由於面天山山頭凸出沒什緩坡,所以一步入登山步道開始,可是一路走石階的往上爬。


往山上走發現數支”紅圓翅鍬形蟲”,它雖然是常見的鍬形蟲,但卻是屬台灣特有種喔!出沒季節都是在8~10月(也就是夏秋兩季),所以路上注意些若發現可不要踩到了,這趟我發現三隻都把它抓到路旁草叢或樹上。


面天山對面就是大屯山+南峰+西峰連走,也是不錯的路郊山路線。


這個山勢遠望台北市區風景很好,可惜今天雲層厚灰了點。


山頂反射板,從二子坪休憩區到面天山頂約1.7KM,旁邊還有座觀景亭視野極佳。


去過合歡北峰的人對這片反射板(微波反射板)應該都很熟悉了,!


在山頂休息吃個東西賞賞景!


關渡-淡水出海口。


淡水-三芝一帶景色。


向天山山頭,走過去約15-20分。


面天山三等三角點,NO.1100 (977M)


十月起正好是芒草花花開季節,此時來陽明山正是賞芒的好時機。


在向天山上望面天山反射板。


向天山 (950M) 沒有基石,倒是有塊三角石,之前有被人寫上”向天山”(就當他是塊基石吧!),但反面這字到是看不出是刻了些什麼。


由向天山下山後往向天湖走約0.67KM。


第二次來到向天池…想說上週雨後應該會積點水吧!,結果仍然沒看到水。


這是個火山口湖喔!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最完整的火口湖,屬於暫時性湖泊,想見山中池水之景可要選對時間來。


由向天池回程走”面天坪”-“二子坪”回去一圈大約8.4KM輕鬆走完。


下次來走旁邊這座大屯山連走!!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