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花蓮市陽光電城(洄瀾之心)

Written by OSCAR on 21 9 月, 2013


位於花蓮市重慶路與博愛街處有座很奇怪的建物,由許多的金屬鐵架所搭成的「陽光電城」,它可以說是個公園或者是個公共藝術,裡面因為設有單車道所以也是騎單車來往休憩的地方,但重點功能是個太陽能發電。


這是2009年啟用的太陽能-陽光電城,整個建物有1001片的太陽能板組成,是否有能源經濟效果?這就不得而知了,平時這公園是有點冷清清,加上維護上似乎有點欠缺而使得有點像是蚊子館了,政府可能要多加去利用與發展這個公共空間吧!


花蓮的太陽狠毒!發展太陽能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能源方向。


二樓單車驛站,室內還蠻涼爽的。


這空間與走道設計感覺很像是火車維修機場。二樓右邊還有間咖啡館,這是一間提供身心殘障就業的場所,有時間可以去喝喝咖啡。
陽光電城咖啡館  https://www.facebook.com/solarpoweredcafe


屋頂的太陽能板,就公園設計來看是還算不錯的地方,藍天與綠地海洋正是花蓮獨有的特色。


旁邊還有兩個小生態池,等樹長大些應該比較有綠意!


往海邊繼續走就到南濱路北端,到了海邊當然就可以賞海景囉!


南濱南方 (南濱公園) 的海邊。


北方 (花蓮港) 的海邊。


這個陽光電城如何的加以運用與發揮,似乎是縣政府要好好的去思考與改善的課題,否則淪為蚊子館就還真的有點可惜遇浪費了。

[陽光電城(洄瀾之心)位置]

 


3 筆評論/迴響 ↓

  1. icesnowsea表示:

    貴安,我司想引用先生文章轉載到我司粉私頁宣傳與分享太陽能系統,下為我司粉私頁https://www.facebook.com/eeiasolar?fref=ts ,請問閣下意願? 並祝你順心

  2. OSCAR表示:

    可以~~

  3. icesnowsea表示:

    感謝你!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