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苗栗-苗栗故事館-台中聚餐

Written by OSCAR on 7 7 月, 2009


中午離開銅鑼自行車道來到「苗栗故事館」吃中餐,這家網路上也介紹不少就不多說了!就是很50~60年的的風味!


店內老古董機車。


櫃檯一景


這間館主持續十多年的時間,跑遍苗栗各地收集了這些被遺忘的歷史物品,隨著收藏日益也增多,主人為了給大家了解這些充滿回憶的收藏品,特別規劃了這間「苗栗故事館」。


1871年的老鐘


這間最低消費要100元,剛入座老闆就會送上招待的手工麻糬,口感不錯,銅鑼菊花茶1杯30元,辣椒也很香!用餐完還會附上一份古早味的大豆冰!


我們點了一份炒粄條,料很多很好吃,客家小炒味道不錯不過量少了些!薑絲大腸就真的很新鮮,如店家推薦的要趁熱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很粉嫩的大腸。


離開苗栗來到位於台中縣后里的「月眉糖廠」,創立於民前三年(1909)由日本人創廠取名『大甲製糖所』,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1999年因環境變遷停止壓榨並轉型為觀光糖廠。


月眉糖廠裡面多為商業小販與賣場,沒有想像中的有意思,小孩老人家是可以來走走!


之前去花蓮光復糖廠也是吃冰,一樣的大熱天來此也要來吃的冰!


口味眾多!


這個芋頭冰口味挺不錯的,還有芋頭顆粒!


參觀老工廠,走進來聞到很重的柴油味,大概都是保養的油味吧。


龐大的機組鍋爐、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


第一次在古早磚砌的大煙囪仰望,感覺好高喔!


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


製糖流程圖。


很冷清的糖玩村,這大概是有團體預定的活動才有人吧!


應老婆要求到了台中來到力行路,雙十國中對面的『林家臭豆腐』,聽說這家40年老店超人氣!果然下午4點多約60個位子還都是人,生意真好!


買了外帶車上吃,皮是很酥脆,其他就還好了!不過少見買臭豆腐還免費送紅茶或海帶湯。臭豆腐則是有40/50/60元的不同份量。


晚上來到這次中部的聚餐地:『咕咕香甕缸雞』,這家也是生意超好!


這裏有最懷念用最古老的原木烘烤而成的甕缸雞~烤雞的誘人香氣、金黃色脆嫩外皮、香噴噴的雞肉…令人難忘。現場使用原木燒烤與放山雞,現點現烤,風味特殊!


上桌沒兩下就被搶光的主菜!一份500元,我們兩桌點了四份,意猶未盡!


忙著吃飯打屁,照相時已清光桌面,隨便拍了兩張照,現在出門小孩一堆,下次要另找個空間大點的場地來吃飯比較輕鬆自在!

**********************
咕咕香甕缸雞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92-1號

苗栗故事館
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192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