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苗栗-單騎銅鑼自行車道

Written by OSCAR on 6 7 月, 2009


銅鑼自行車道是「全台最美、最高的自行車道」,沿九華山稜線而行,全長約八公里,包括有座造價一千三百萬元的橫跨山谷的「古意吊橋」和 景觀橋」,算是這單車道的主要地標與景點。
今一早九點多到達九華山大興善寺,很久沒來了記憶也很模糊,門口在整修中,因為主要是來騎車,找了靠近路邊的停車場來卸下腳踏車。


今天氣晴朗太陽有點烈,往停車場放向續行約十分即抵達「挑鹽古道入口」,這兒有座木椅可休息賞景。


挑鹽古道入口,車道環繞九湖台地,沿線經大茶園、虎頭崁古道、挑鹽古道、九華山大興善寺、大草原、等景點,西側可瞭望通霄、苑裡至台灣海峽沿海風光。


山上經過的兩旁多為茶園。


於山上稜線上醒目的的「銅鑼大草原」。


路上有幾座類似的休憩涼亭。


往虎頭坎。


沿途的幾段綠蔭道路。


「銅鑼大草原」。


往「景觀橋」前的遮陰棚,不過綠葉不多。


前方這段即是「景觀橋」,於稜線上景緻當不錯,雖大太陽但有著山風吹著,頗為舒服且視野開闊!


騰空的觀景台。


從這邊遠眺苑裡、通霄的海岸一覽無遺。


二樓頂棚。


此為這段車道的最高點。


離開景觀橋前往不遠的「古意吊橋」。


橋上風也是挺大的,景色與觀景橋差不多。


古意建築加入創意思維,景觀橋係結合休閒、賞景、健康等概念設計,是一個極具現代化多功能的橋樑。


可以看很遠…


太陽大..繼續趕路了~


不知沿路這片都是種什麼茶,因為到處都有茶園所以岔路也多,可是路標不清楚,好幾段路都是邊騎邊找。


這又是另一條岔路。自行車道的其中有約五公里與舊有的茶園產業道路相結合,因此沿路可見山巒起伏及座落有致的茶園。


虎頭崁的休憩地。


早上看到直升機於山頂上起降數次,不知是載運還是操演?


這條路只騎輕鬆稜線段,不過也有好幾段起起伏伏的上下坡,對於我們這小折只有六段變速來說算是比較吃力的!整體是覺得還好,但路線岔路多標示不清,路上多與馬路共用也未標示專用車道,只是車輛不多影響不大,景觀橋風景視野佳,算是這條路最大的賣點吧。今早騎到中午就下山到苗栗吃中餐。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