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宜蘭單騎-宜蘭河自行車道-東門夜市

Written by OSCAR on 20 5 月, 2009


宜蘭河的自行車道,是從員山公園至中山橋銜接宜蘭河濱公園,路程不遠整條路段往返約15公里左右,一路沿著宜蘭河畔的堤防走,此段也是飽覽「蘭陽十八勝」之一的「西堤晚眺」。
今下午在員山附近逛完後,直接由圓山忠烈祠旁的堤防起點出發,下午四點多天氣也較涼爽!


前段兩岸河邊幾乎是農民的種植地,什麼農作都有。


飛機堡,後面就是熟悉的金六結營區,雖是我79年入伍新兵新訓單位,但我是完全沒什印象,這20年來是我首次又到這最近的一次,當時模糊的進去2個月後又模糊的離開,現在想想那段時光還真是充滿複雜的人生回憶!


思源機堡-據查60多年前美軍轟炸台灣,當時日軍用來欺敵的竹飛機,在宜蘭市思源里民合力下重出江湖。這架「思源一號」的竹飛機,是依當年日機「海鷗號」真實大小縮小一半尺寸建造,當時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人在宜蘭市增設南北機場,北機場就在金六結營區思源里附近,至今還有機堡等軍事遺址,民國34年,美軍轟炸機場,讓日機損失慘重,日人就造竹飛機欺敵。


宜蘭河岸有著廣大的綠地。


宜蘭橋旁的停車場,也可在此停車較近,就是在台7線上,也是東邊起點。


慶和橋~由福館延伸的空橋到宜蘭河畔,現已將兩邊的河畔串連起來,橋旁邊架設了人行/自行車專用道!


於宜蘭河橋上。


不要以為好像用一根根鋼纜鐵管隨意搭建的便道,仔細看其實都是經過設計與規劃的喔!


車道中間橋下也設置一個平台有椅子可賞景納涼!也置放了許多健身設施與桌椅,很特別。


過宜蘭河後的對岸車道。


不過對岸車道並無相連結,只有一小段,騎至9甲路段為終點需往返回慶河橋。


六點半騎完來到市區的「東港橋夜市」(天橋腳夜市),或者是說「東門夜市」,這邊沒有像羅東夜市那麼誇張(一堆人),橋下與兩旁賣小吃與店家較多,其它就是巷子的夜市可逛逛。


先選了這家「天橋下臭豆腐」的臭豆腐與麵線,又吃了「老店豆花」、「彭記蔥油餅」、「烤魷魚」、「龍鳳腿」、「鹽水鴨珍」…不過感覺這夜市是比較傳統口味,沒有太強烈的口味口感,繞一圈大概也吃飽啦!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