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北市-單騎八里左岸

Written by OSCAR on 24 5 月, 2009


今日單車行程由蘆洲的微風運河為起點,經關渡大橋騎到八里渡船口,為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微風運河位於台北縣二重疏洪道內蘆堤公園旁,規劃有自行車道、棒球場、籃球場、溜冰場、荷花公園、等,野也幾處免費型停車場,運河可以說是一處水上活動樂園,假日常見許多水上活動,也會看到許多人來此釣魚。


這條人工開鑿的運河是玩風帆、快艇衝浪板等水上活動的好地方。


不是很確定…這是水上籃球的活動吧!


微風運河廣場是整條二重疏洪道最美的景區,白天與傍晚應該都是賞景的好地方!


離開微風運河行經-觀音坑溪橋。


沿途幾處河岸賞景休息區。


對面即是社子島。


大河之戀皇后號,每次到基隆河與淡水河交匯口都會看到這艘船。


木棧道。


此造型奇特的船型屋是利用廢棄的船鎖改建,也是河岸藝術造景,內為生態解說站,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維護。


來到八里渡船口人潮湧出,這是最熱鬧的地方,來這大概就是吃些雙胞胎(兩相好)、魷魚、佘家孔雀蛤大王:孔雀蛤、現燙魷魚、炸花枝燒、炸柳葉魚。


因下午還有事吃完小吃返回,時間足夠應該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走走比較好!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