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宜蘭金車酒堡-蘭花園-八甲魚場

Written by OSCAR on 19 5 月, 2009


為了避免走北宜高塞車,今週六中午才出門到宜蘭的金車酒莊,當然經過員山時當然要順便去吃個魚丸米粉,現在開了很多家,建議還是去吃老字號的「陳茂庚魚丸米粉」。


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就屬金車建立的,雖非廣告但還是要多多支持!


這是2008.12.4才開幕,但拜北宜高之便許多旅行團來宜蘭都已列為必經之地,假日人潮也相當多,如團體參觀可預約會有專人做導覽介紹。


此為旅客接待中心的大廳內景!看似輝煌華麗的裝潢風格。


廠區建築都很有歐式風味!


蒸餾一廠。


廠區外有數大的草皮感覺景色舒適,比起公賣局酒廠多為水泥地感覺有很大的差異。


金車與酒桶。


製酒流程圖。


製酒原料。


威士忌的製酒設備。


釀酒區。


來到另一座酒堡,一樓中間即是免費的品酒區,坐位相當多因此稍等一下都可排隊入座品酒。


或許因為推廣期,似出廠商的招待品酒也花了不少成本做廣告,1桌10人入座後每人都可分到一包小餅乾,並送上一口威士忌,聽完解說後就看自己要如何喝啦!要加水或冰塊都有。


品酒區樓上有很大的飲品/點心與簡餐區。


近來就順便消費一下吧!喝個飲料吃個小蛋糕。


逛完後返員山路上剛好看到此金車蘭花園的路標,當然就給它順便近來逛逛。


金車蘭花園也是金車關係企業,近來才開放觀光,而這蘭花園還真是超大,很多人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蘭花園,好幾座養植廠整片都是蘭花,據知約八千五百四十坪溫室,一百三十萬株蝴蝶蘭,不過有九成還在種植中沒有花開。


入口販賣的蘭花。


少見的豬籠草,很有趣!


裡面也可點飲料座在庭園花藝之中。


離開蘭花園又看到「八甲魚場」,當然在順便繞進去逛逛。這邊算是台灣養殖香魚最有名的地方,很多人都來這吃烤香魚。


仳鄰池畔的餐廳,景致不錯!


改天再來嚐嚐這邊有名的香魚、苦花魚、鱘龍魚。


水池中養了許多五彩鯉魚,很多人都在餵食!


養殖場一景,還有一池是養鱷魚!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