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竹-白木屋文化館~湖口老街

Written by OSCAR on 17 5 月, 2009


於母親節前一天與家人來到中壢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走走,對於蛋糕與該品牌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於門口警衛登記後即可駛入停車場,此為剛進門口的兩個大蛋糕!近年來許多品牌都走開放光觀,不僅對品牌做廣告促銷,也對消費者提供一處觀光與認識,並可來體驗或親嚐此不一樣的感受。


工廠外面的一片庭園綠地。


庭園入口與造景。


簡報室。


營業販賣區。


糕點DIY教室,此須先預約來此作蛋糕,帶小孩來最適合了,費用1人/200元!


一樓為些有關冰淇淋、牛軋糖、銅鑼燒的製作介紹,展示廊潢五顏六色很有趣,配合燈光效果有些街廊的風味。


剛好母親節前一天,於二樓透過參觀路線的玻璃可見生產線做蛋糕的製程狀況。


巧克力與蛋糕製作。


很特別的蛋糕鐘,旁邊小蛋糕會逐一翻出。


這邊佈景其實也可以來拍些藝術照殺殺底片,兩層樓的走道有許多佈置不錯的背景!可惜空間稍為小了些,很快就逛完了!


離開白木屋來到湖口老街,湖口老街其實並非台灣獨特的建築,實際上它和迪化街、三峽、北埔等老街都可稱是所謂日據時代的「大正式店面街建築」,而今成為老街特有的歐亞風貌特色,並且夾雜著有值民地的味道。


老街經整建後的紅磚拱廊。湖口老街比起其他台三線的老街相較人氣少了很多,但逛起來比較鬆些,不過就比較沒有著名的當地小吃美食了!可感覺到近年來修建的影子,沒有想像中的老!


老戲院-新天地,此日治時期是郵便局,光復後成了一間半露天的電影院,取名「復興戲院」,而塵封四十多年的復興戲院後由盧廷城和張玉珍夫婦租下,改裝成為客家餐廳,重新命名為「湖口風情─老戲院新天地」,並提供品茗、藝術、客家菜與農特產品販售。餐聽保留了門口當年的售票亭、放映室及芒果樹,喚起湖口老街的記憶。


百年歲月~左邊的是懷舊空間餐廳,有自己的創意菜色;右邊則是客家美食。


這是間當地人的展示館,裡面多陳列了”鄭館主”有關自己的許多證件、照片、紀念品等等,因為是免費的就近來逛逛,也算是個特別有意思的展示!


回程順道往中央大學校園走走休息,中央大學的校園綠地林木很漂亮,假日有許多人在此野餐、玩樂、打球等等,也有人來拍婚紗照,算是不錯的休閒綠地。


這台是姐夫收藏三十多年的老雕,當時一台4000元,除大盤外幾乎原車原廠配備,且仍保持的很新說。剛好載著腳踏車出門就順便騎著單車逛逛校園。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