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嘉義-玉山主峰行Day2(玉山主峰-塔塔加)

Written by OSCAR on 20 9 月, 2017


以前在三千公尺的高山常常睡不著,尤其是對我淺眠的人來說更是有點痛苦! 睡排雲山莊雖不怕寒冷,但要克服的就是高山症 (頭痛) 與睡通舖的其它人”噪音”… 不過可以戴上耳塞可降低一半以上的噪音是不錯的選擇… 但問題是精神若太好睡不著怎辦?


02:00的早餐…. 這個時間吃應該算是宵夜還是早餐?
昨約19:30就躺上床, 輾轉難眠翻來翻去,加上旁邊睡別隊 (領隊) 深夜11-12點還在開手機上網不睡覺,手機一直發亮… (很沒水準) … 搞的更無法入睡,最後半醒著到01:00終於有人開始整理整理要起床了! 不過因為我覺得我們三人腳程快,算算日出前攻頂時間是非常充足,所以我昨先訂了02:00用早早餐。


吃完飯再稍微整理一下攻頂包約 02:45分出發,很久沒這麼早起床來走夜路了….


天黑黑也沒什好照的….就是一直走一直上坡…. 雖然晚走,但前面幾隊團體人多走不快一直被我們超車….


於04:45 (二小時後) 攻頂 (3952M) ! 算算百人團中約第10多名人員抵達玉山頂,趁沒什人時大家先來照一下摸黑的攻頂照。


太早上來但好家在山上風不大也不會冷,否則在這等待日出可能會很冷的不舒服….下次應安排來去走到”北峰氣象站”來觀看玉山的日出。


日出前微亮的雲海是最漂亮的! 大家還是慢慢的等待日出中 ….


空檔時間先來煮泡個咖啡….


05:55分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看到日出了!


玉山主峰3952M,一等三角點[百岳001],東北亞最高峰。1966年時,這邊原本是立于右任的銅像 (以前來有合照過),後來1995年11月1日遭破壞,雖復原但於隔年5月再次被破壞。後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才改立此巨石,並刻有「玉山主峰」字。


很多人都在拍正面…. 為何不照背面對著日出? 這也漂亮哩! 這才是玉山”頂”的日出~


玉山南峰方向 ! 下下次的計劃地。


玉山北峰 (氣象觀測站)。


往東的裸岩上看玉山主峰….已經大半的人離開下山了。


因為人太多尤其是團體,我們在上面混到 06:30 待人潮漸散才來照主峰登頂照 (反正又不趕路程) …


三角點 : 台啤+黑松沙士….


這是”尼泊爾籟簫”… 應該是長在台灣最高的一株植物了!


因為下山也塞了不少人,最後在主峰上混了二小時整後我們約 06:45也開始慢慢下山….


下山快不得,天亮後很多人才看清楚原來是走這樣的山路上來的! 由於都是碎石裸岩,建議登山杖真要帶就帶一支就好,我們是集中放在鐵網道 (風口) 下方,免的有點妨礙攀爬。


這些輔助鐵鍊主要還是在雪季結冰時攀拉用的。


2.4K玉山北峰叉路。


以前來印象最深刻的風口鐵網步道。


塞車等待順便照張相…


山腰旁明顯可見往玉山圓峰營地的步道。


回到0.7K圓峰營地叉路口。


08:10回到排雲山莊 (下山走了1.5小時) … 先去櫃檯預約”早午餐” 時間 (08:40),順便將睡袋包好歸還,餐廳會準備這3人份一鍋麵,基本上這湯麵的湯味道還不錯! 吃完再去打包準備下山了。


09:20分由排雲山莊整裝下山出發!


今天運氣也是超好的一路好天氣 …


最後一處可遠望玉山頂的地方! 昨天上山沿路都是大霧什麼山都看不到。


又遇到上山補給挑夫…. 這位是背瓦斯桶的好厲害!


慢慢走才能欣賞好風景! 單攻主峰就是無法好好的欣賞風景,尤其是看到日出與日落…


13:05 抵達塔塔加登山口 (下山3小時45分),沿途只稍作休息補充一下食物… 登山口休息一下等待接駁車來後就可直接上車,會直接載你到塔塔加停車場 (又少走了一些路),停車場吃完泡麵休息換裝後來不遠的”鹿林神木”看一下,結束了玉山活動 !


這是舊版的「玉山登頂紀念證書」(83.3.31首次登頂)。

想申請「玉山登頂紀念證書」可到以下網址辦理:
http://www.ysnp.gov.tw/page.aspx?path=211


這是新版的「玉山登頂紀念證書」… 我覺得舊版比較好看哩!且新版的照片也印的很不清晰….

2017嘉義-玉山主峰行Day1(東埔/塔塔加/排雲山莊)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