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苗栗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鋸齒堰

Written by OSCAR on 28 9 月, 2017


下午要前往苗栗營地,一大早八點就先來到勝興車站晃晃,算算上一次來也過了12年了!所以今天算是來複習回味的行程。


「牛車寮」好像在各地都有,不知何時勝興車站這邊也出現了這的地標名,但可以確認的是它代表了早期農業社會的一些文化歷史。


這間是「中國媽媽的店-月台茶棧」,一大早當然都還在休息沒開門,這間客家餐廳風評還不錯,有機會可以來嚐嚐喝個擂茶。


雖然一早冷清沒什人店都沒開… 但說真的這清靜輕鬆感覺才像是鄉間旅遊的氣氛,整個鐵道上也沒幾個人,不然背景或旁邊的觀光人潮很多要怎麼拍照? 逛起來也不舒服… 所以奉勸各位,沒商店可逛沒關係,安排這時候來才悠閒舒服 !


鐵道對面像似個生態小公園,右邊有個荷花池先來去看看。


現在剛好是盛開期開了不少荷花….


這裡是在鐵道上拍照也不會被k的地方…. 因為還有很多舊鐵道有火車在跑,很多人都喜歡上鐵軌拍照,但真的很危險滴 !


鐵道旁也有不少隻喵咪發呆著… 怎嚜跟侯硐車站有點相似感….


為何是台鐵最高的車站 (海拔402.326M) ? 哪阿里山山上的火車與車站呢? 是因為森林鐵道性質不同嗎? 應該是它的營運系統屬於林務局的吧…不是台鐵。


四處逛… 四處逛…


多少來這還是消費一下當地農產品或小農的作物… 買這水梨很甜好吃! 現殺現買了不少顆。


離開勝興車站後,來這位於不遠處也是必來必經過的重要景點「龍騰斷橋」。


靜靜的看完「龍騰斷橋」遺蹟後往鯉魚潭水庫… 沒想到這是我第一次來鯉魚潭水庫哩。


最近大雨過後水庫滿水洩流中 …


觀景休息區,天氣熱的很。


往上方走不遠一處停車場左邊即是觀賞「鋸齒堰」入口,門口管理室有警衛,直接走入即可。


有水瀉流時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它的特色主要是水庫原本限於原本的地形寬度,為了設計出能排洪較大的溢洪道以溢流排水,而生了這臺灣唯一獨特的鋸齒形洩洪道。


說鋸齒形也好星形也好,看起來沿潭邊溢流加上倒映之景就是漂亮與特別!


鯉魚潭水庫的歷史其實不久,它1992年才正式啟用,主為灌溉其次為發電防洪用途。

這三處加上「天空之城」連線起來可以玩個半天多沒問題!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