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嘉明湖。月牙灣

Written by OSCAR on 9 1 月, 2017


來訪台中的晚上記得走訪這兩處新景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與「台中嘉明湖」,有熱鬧繁榮的都會夜景,也有清幽寂靜的綠地池水倒影,在慢活步調的台中夜生活是不錯的好去處!


「臺中國家歌劇院」位於七期重劃區內,對面四周都是豪宅,這一區晚上燈光打起來也不輸香港上海城市的感覺,歌劇院內外可見明顯的孔洞設計感,讓你用眼耳語與身體與建物作互動,屬時尚夾著線條藝術的設計風格。


門口噴水池與對面住宅景色!


看一看除了秋紅谷外,這一區可能是台灣比較有特色的文藝住宅夜景!


進入大廳一眼可見白亮的洞穴感,與外面一般建物成強烈的反差對比,仔細看所有的牆柱線條都是曲線,幾乎沒有直線面!


一樓頗為熱鬧,有文創商品與咖啡輕食餐廳,也有小水流經過地板的特殊造景。


步上二樓為高挑的大/中歌劇院入口,這”洞穴”看起來還真壯觀醒目。


有電梯可上午樓與空中花園,決定步行紅毯迴旋樓梯而上來逛逛!


五樓展示館。


這邊有”伊東豐雄”的夢劇場(免費觀看),人多要抽號碼排依各場次入場,這是介紹建築設計師的設計理念與空間介紹。


頂樓-空中花園空氣還不錯,在此休息賞景觀看四周大樓景色還不錯,樓頂也可舉辦露天音樂會或戶外電影。


空中花園走一圈來看看夜景….


這邊是B2小劇場,特別的是它可以開啟連結成為戶外的劇場。

離開歌劇院來到另一處近來火紅的「台中嘉明湖。月牙灣」,這是某建商的綠化人工湖,會存在多久?不知…


白天的藍天綠地看不到就只好來拍拍夜景…


有點浪漫有點情調,夜晚來散散步,在都市中難得還看到湖泊般的燈光倒影之景…

臺中國家歌劇院
http://www.npac-ntt.org/index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開館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 11:30 ~ 22:00

台中嘉明湖。月牙灣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13-2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