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Written by OSCAR on 10 6 月, 2016


行經太魯閣與中橫多次確未曾停留的「綠水步道」,沒想到也有不少特殊景觀與歷史人文值得仔細看看,它是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也是日據時代的警備道路,最經典的就是有著類似錐麓斷崖的步道景觀,不過走這段除了親近安全也輕鬆許多。


太魯閣美麗的峽谷風光即便來了數次也是再三的令人讚嘆!


這時節剛好是台灣欒樹變色時刻。


上方就是綠水步道最精華的一段。


起點由綠水國家公園登山學校(綠水地質館)右邊入口(廁所旁)出發,不遠叉路處即是綠水文山步道與往合流方向的綠水步道。


綠水文山步道已封閉(全長5.5km要申請入山證)。


步道至少1~2米寬規劃良好輕鬆走。


行經小吊橋。


變色中的台灣欒樹。


看到山洞了!裡面不長約30M有帶手電筒最好。


從步道上方看下面的中橫公路 (步道繞過隧道上方)。


斷崖處因為都有欄杆圍著所以算是很安全,唯需注意落石。


這側邊角度看確實跟錐麓古道非常相似,這裡應該才是稱呼小錐麓。


[錐麓古道大斷崖]


過了斷崖路段後來到「弔靈碑」,是日據時代警察殉職的紀念碑,立於1935年。


對岸立霧溪旁的流瀑。


後方山上還有一座流瀑,所以這路步道的景觀與生態很豐富值得一走!


後段靠近合流的步到就較寬廣平坦…直接到出口,整段路約2KM,抵達路邊出口沿中橫公路再走回綠水。


走回中橫路上抬頭可見剛剛走過的步道,很難想像當時開鑿與來往行經的古人阿。


[今日的路線圖]

錐麓古道大斷崖  http://www.oscar.idv.tw/wordpress/?p=4831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