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竹市-世博台灣館

Written by OSCAR on 16 6 月, 2016


「世博台灣館」是2010年在上海世界博覽會展出的台灣館,展期結束後由新竹市得標遷移回目前展地,過了近四年這是第一次來,卻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囉!因為於今年6月底要熄燈結束了,除非環球還有變數產生(市府還不同意片面解約)。


世博台灣館主要還是以環球(Grobal Mall)為主,世博館似乎是個展示區而已,想拍美照應該是傍晚或晚上來拍比較好。


周邊布袋戲人偶似乎是這邊的常設展品,不少人在這合照。


一樓售票處前的古董車展示。


戶外也有不少遊樂設施,貨櫃屋的雷射迷宮很好挑戰,一下就過關了!


沒事環球商場與文創樓層可以逛逛,再來就是展館參觀了(要買票),先來看看介紹影片。


看完720度全天域劇場的「尋找綠蠵龜」後,到樓頂天燈中心「點燈平台」上,這主建築又是名師李祖原設計的,中間底部一看就知是花蓮三棧溪的玫瑰石。


每人一位可在電腦前許願送出天燈,老實說這設備有點兩光又欠修繕,因為我操作的那台機有問題,LED的顯示感覺也很粗造(畢竟是五年前的產物)…沒有太特別的驚奇。


看這字也有點不清楚,還有點不知是誰放出來的無字圖案。


館外景色…


這裡風景好造景佳,也是約會的好地方喔!


老實說這展示設施有點可惜,裝置老舊故障也多,也沒跟著LED觸控科技的時代進步而更新維護更好,所以覺得有點無趣老舊,反觀去年去上海看的清明上河圖展館…過了五年去看還是覺得很有意思,且停留觀看的時間也久很多,而這台灣館這空有天燈外殼但無法吸引人潮,也難怪環球經營虧損要關掉…這是要好好省思的地方。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