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彰化-挑水古道桐花季

Written by OSCAR on 22 4 月, 2014


由猴探井吊橋北返139道30.7k路過剛看旁邊插旗子,顯明的挑水古道與油桐花標示,想說時間還早順便下去逛逛賞花。


挑水古道位於彰化芬園139(大彰路一段)與148(員草路)道路間中,溯及清朝時期當地居民為了解決飲水問題,於此山麓間發覺了此一山溝水渠,並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恩此挖了兩處水井供民眾飲用。


從139道路這頭前往是一路下坡,沒階梯都是平路但很陡,這代表回程可是要爬的很辛苦!路上有遇到一些人發現這段下坡有夠遠的…一路往下走快到草屯了耶…就放棄了!


這就是龍鳳涌井,還有些水可以打上來,但水量是不多。


這個時候應該算是油桐花初開時期,沿途樹上還有不少花苞待開。


這是桐花廣場唯一一塊地上還有油桐花朵的,因為遊客太多了,只要有一花掉下來馬上被撿走…地上乾乾淨淨的(不少人蒐集做花圈),所以賞花要趁透早,人多只能抬頭看…


這邊有三缸水裝了不少花朵大家都搶著拍照。


回程上坡自己花了25分走回停車場,老婆則繼續由往下走到員草路(上坡太吃力了),我開車到山下員草路接她,快到168號前發現路邊近一公里兩邊停滿了許多車!真誇張,有夠多人的…雖然停在139路邊賞花路程遠又上坡吃力,但人少車好停也就還好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