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Written by OSCAR on 16 4 月, 2014


南港山縱走路線的風景不錯,視野也是一絕,整個大臺北地區、大屯、七星山、汐止、木柵、通通一覽無遺。南港山位於台北信義-南港區上,與旁邊四獸山等相連的是台北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若想拍101就是爬上象山來取景最佳。大部分人都是上來走這幾座小山,包含我之前也上來走過,頭尾縱走就較少人了,必竟是郊山的親山步道,而這次終於有機會串起來走完這南港山系。


由中華科大這邊上山,因為離家較近也好停車。


遠方就是神祕的十八羅漢洞。


在暖暖平溪一帶常見的壺穴小溪。


由南港出發遠遠的看101大樓,越往西走越大越明顯…


南港山縱走全線長度約6.8公里,一般步行約4小時半,走這趟實際大該花了3.5小時。


九九峰前的電塔。


電視台轉播站。


打印台。


第二次來到九五峰(375.8M),在此休息個十分鐘,經查這個名稱是紀念楊森將軍以九五高齡攀登此峰,因而取之九五峰。


廢棄纜車。


離九五峰不遠左邊步道旁就是-南港山:小百岳第35座375M(三等三角點NO.695)。


走過了南港山後少了一連串的爬升就輕鬆多了。


由這奇怪的宗教祭拜石壁後方左上往拇指山。


一小段沿岩壁小攀爬上拇指山頂。


拇指山風景視野極佳,眺望四周360度也可見木柵方向,岩石凸出於稜線,呈拇指狀因而得名。


一路下坡往象山方向,途中一度走錯下慈惠堂又爬上步道(捶心肝)。


這裡是象山頂拍101最佳的位置,約五點就有十多人在涼亭卡位等拍照…下次應該也來拍拍101夜景!


六巨石這邊可真熱鬧!石頭上也已被卡位等著要拍照的。


五點半終於下到信義路五段150巷的象山(靈雲宮)登山入口處!趕緊去全家買一瓶冰涼的運動飲料,因為上山半小時才發現一瓶水掉在車上沒拿到,懶的折返!好險背包還有一小瓶備用水,沿途省著喝撐完整段路程…接著去松仁路搭公車–到市政府捷運站回南港展覽館–轉搭公車回中華科大開車回家!

台北市政府網站/地圖介紹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