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中-范特喜微創-綠光計畫(中興一巷)/傘甘甜點工坊

Written by OSCAR on 15 2 月, 2014


路過臺中要找個地方悠閒喝個下午茶咖啡,位於中興一巷有個「綠光計畫」是去年秋天開幕的,附近不少很有特色的咖啡下午茶與美式餐廳,還有勤美誠品綠緣道,連結起來形成一處休閒與文創區域,假日吸引不少人來逛逛。


由向上北路/公益路進來先看到這家獨特的「鐵皮駅機器人餐廳」,除了餐點也有賣些機器人的周邊商品,讓人經過會不由自主的停下台關注欣賞一下,裡面餐點飲料也相當也特色,值得進來坐坐!


巷內許多有特色的餐廳咖啡,選擇性多…但也很難選擇…


向上北路/中興街口是這邊的一個焦點,街口這頭有個彩繪壁畫,吸引不少人來拍照取景,尤其是拍婚紗的。


斜對角就是甜點森林「傘甘甜點工坊」,這間內有六的不同各有特色的小店,這模式聯想到之前去日本東京-自由之丘的「甜點森林」類似,有不少甜點可選擇。


不知要去哪一家嗎?看這來選擇吧!


「傘甘甜點工坊」店家介紹。


自由座…找到位子後再去點餐吧!簡單點了杯咖啡點心悠閒的來吃個下午茶。


吃完後往中興街,這在巷內老舊房舍重新被整理規劃了一處這「綠光計畫」,裡面不少別有特色的文創小舖。


這邊和台北萬華-剝皮寮一帶感覺很像,圍繞在都市豪宅之內,還有這處老舊都市氛圍的蹤跡實為難得。


保留原有的建築架構與斑駁磚牆,雖空間面積不大但處處有些驚喜與創意的趣味。


巷底有家Isabll’s-cafe還不錯,裡面很有特色風格,只是已經吃飽了…沒時間再進來坐一下。

甜點森林-傘甘甜點工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6號

鐵皮駅機器人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6號

Isabella’s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6號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