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峇里島體驗之旅:海神廟/臘染村/泛舟(1)

Written by OSCAR on 17 12 月, 2009

海神廟 → 臘染村 → 泛舟


這次會來峇里島真是有點意外,第一次很倉促的十天前決定與準備出國旅遊,原本去年起時機歹歹又沒特休,並沒計劃出國行程,當週12/12是我是主辦ALL-OFFROAD的尾牙,剛好大家時間都無法配合因此延期,而又剛好公司旅遊兩日又改訂在這週12/10…於是有了四天連休不得不心癢癢趁機出國,原本是打算去馬來西亞,因為時間太趕與日期關係竟然都沒得訂…只好來巴里島。


峇里島(Bali,也稱為巴厘島),於印尼行政上稱為峇里省,是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南部有國際機場,也是主要的觀光地,如丹帕沙、庫塔(Kuta)和沙努(Sanur),因此行程幾乎都在南部活動。


由於峇里島是國際有名的觀光景點,台灣至峇里島有許多直航班機很方便,單程約5小時航程不算太遠,因此台灣在當地的觀光人口國家中是排再第三名。早上09:35出發抵達機場後,導遊馬上安排人送雞蛋花圈(雞蛋花在夏威夷或是東南亞國家,當地民眾常用來做成花環歡迎觀光客)。

順便一提 : 峇里島機場比較不一樣的是,下飛機直達海關前還需先排隊買落地簽(幾乎多數下飛機的人都會需要),花10元美金(最好先換好零錢,如果超過七天要25美元),拿到綠色兩聯的簽證載往前排隊通關(VISA ON ARRIVA)。


在峇里島上梯田不太稀奇,往海神廟途中就可見許多,在當地其實有二處梯田很有名,一個是在百度庫地區的加德路易梯田,另一處就是位於烏布地區的德哥拉朗(Tegallalang)梯田。


今第一站來到著名的海神廟,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很特別的是退潮時可步行登島,退潮時又成為一孤島。


岩石上方還有一個小廟。


退潮時前方是可以走過去的,可惜下午正在漲潮,無法走到廟下方參觀,這個在下次有人要去的時候最好看看行程安排。不過若是傍晚到則可欣賞日落海景。


這處景點遊客實在很多,海蝕洞下還有可參拜的地方,如不能過去也再此祈福。岩壁下有一大一小兩個洞穴,小的是靈蛇洞,大的是聖水洞,可以走去觀看或撫摸靈蛇或洗聖水祈福。


從停車場至還神廟路旁有許多小店賣著各種服飾、飾品等等,不過價錢稍高些不建議再此採購,在當地瞎拼通常價錢開的很高,有人說從2折開始殺起,一般從3~4折起跳應該都還合理。


逛完喝顆椰子解渴降火(三代冰品店)!


吃完晚餐回飯店前導遊帶我們道超市買些東西。在印尼幣別是印尼盾(盧幣RP),9200盧幣可兌換1美金,通常美金/盧幣都可流通,因為幣值很大(上萬),因此有時找零(100RP)時收到個小糖果就不要驚訝或奇怪(1糖果約=100RP)。


今晚買了菠羅蜜(粉甜)、山竹(也是很甜)、蛇皮果,這蛇皮果吃起來有點酸甜與榴蓮的氣味,雖也是東南亞國家常見的水果,不過有著說不出的味道…不合我的口味,不過這果皮真的與蛇皮極相似。


這個迷你小橘子也是很便宜又甜,不錯吃(約NT12元)!


第一天的飯店(Genesis Hotel & SPA)。


有個還不錯的游泳池與景致。


早餐很多都附有印尼口味的炒麵(很像泡麵口感)與印尼炒飯。


臘染村~顧名思義就是做蠟染的商家,主要是了解蠟染的過程方式,在這可買到不錯的蠟染沙龍、服飾、飾品等、也免費提供沙龍給遊客裝扮拍照,當然最終是希望你能多多消費些囉。


偶們的導遊-小林先生(相當有趣與實在的導遊)。


這次同行的另一對年輕夫妻(富榮與小惠),除了我們四個人還有另一團8人組共12人/1團。


臘染村旁邊的建築都有著當地的建築特色與峇里島風味。


峇里島因接近赤道可真是熱!所以也是做日光SPA度假的好地方。


右下的祭祀用貢品,這走到哪到處都有,連百貨公司的專櫃也有,唯要注意的不要刻意去踩到,看到就繞過就好。


這次本來有準備白T血來做蠟染…結果竟然忘在飯店未帶出!


離開蠟染村前往泛舟!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泛舟,所以這趟峇里島有著許第一次的體驗。


這裡應該是烏布Ayung River還是Melangit River溪流?同行這團8友人玩的很HIGH!很有趣,也為我們行程增添許多樂趣,很高興認識他們!


這裡泛舟當然不比花蓮秀姑巒溪,有些急流落差也是人工作出來的,在這泛舟4人/一艇+教練,兩旁山壁綠蔭很舒服無大太陽,時有些小瀑SPA與深潭(翻船下水用)也是一個特色。


整個行程約1小時包含中途的休息,如這張照片也不是連續都有,一段段的小落差也不錯玩。


緩流時就與小黑教練或與友船大玩潑水仗。


8人好友的團體照(阿賢、師兄夫妻、歡歡、沁于、小思、小安、小青),大家雖生活工作各分,但感情深厚也是僑了很久才難得同行出來旅遊!


這張就很經典!照的時候我還沒發現大家的肢體表情還真搞笑!


富榮與小惠


老婆與淘氣的教練合照!(教練多半會說點簡單的中文,與遊客玩玩逗趣,感覺不錯就多給些小費吧!)

2009.12.10 印尼-峇里島 體驗之旅
Day 1 海神廟 → 臘染村 → 泛舟
Day 2 烏布傳統市場 → 烏布皇宮 → 下午茶 → 熱石SPA → 南灣水上活動(深潛)
Day 3 南灣 → 海龜島 → Discovery Mall → Lur Lur SPA → HARD ROCK
Day 4 Villas → 民俗文化學苑 → 自由行
Day 5 END → HOME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