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嘉義-水漾森林(杉林溪)

Written by OSCAR on 10 5 月, 2021


去年就有計畫走訪這個打卡熱門景點的”水漾森林”,一延再延終於有機會成行,只是此刻全台正鬧乾旱,山上湖水也淺了些~還好還是有活水保留著白濛濛森林水漾般的景色。


半夜12點多抵達”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在車上睡一晚一預計07:30(實際8:00)搭遊園車。


搭車/收票亭

遊園車 開放時間:平日 07:30 – 16:20 / 假日 07:30 – 17:40
遊園車班表:15-20 分鐘
末班車:服務中心 → 松瀧岩瀑布發車時間: 16:30
末班車:松瀧岩瀑布 → 服務中心發車時間: 17:00
票價 : 全票單程 NT$ 40(一般成人); 回程到”花卉中心”搭車時再買票。


由於車出發後依序到各站下車,登山口是在”花卉中心”不遠處,也可先請司機交代在”仁亭”下車


08:15仁亭出發。仁亭右邊是車道路線,左邊是捷徑路線(建議)。


登山口。


這趟要背睡袋/帳棚/炊事器具與食材(首次輕量化裝備)~~~很久沒在野外住一晚了~~


第二捷徑有一大落差要攀繩(原本的木梯已移走) 建議走平路,這處是第三捷徑可建議直接走~~


第四捷徑就認自己評估了~~我們是走平路繞了一比較大的彎道路程。


接上林道後基本上一路都很平緩~~路很好走。


1.8k的三岔路口(09:10),右上往鹿屈山~~繼續直走平路。


體力好的是可以走鹿屈山…不過來回似乎都沒看到有人走這條路線。


繼續前行,一路樹多少曬到太陽,偶有微風走來算舒適~~


休息補充點能量~~~


沿路兩旁不時出現一許多”咬人貓”….這可真的要小心~~最好戴手套。


果真不小心友人滑倒手就壓上去了… 真的很刺痛的!!


沒什水的小瀑布(水源地)。


四月來沿途有許多”普萊氏月桃”花正開著~~


少見的”馬鞭蘭”。


阿里山繁縷(花)~石竹科。


11:40工寮。


裡面很亂~路過經過看看就好。


吃行動中餐(小7壽司)~~


12:45抵達好漢坡~~這坡雖陡但距離不遠,衝一下5分鐘可登上~~上去仔細一看才發現其實右邊比較好走,所以下山時改走右邊。


上了好漢坡有標示牌,往左續前一路平坦又接回林道路線。


告示牌提醒了沿途有橫倒木~氣候多變自己要小心!!


林道盡頭約10.8K (最後1K)右下切往水漾森林… 這段路就不太好走,許多樹根交錯+橫倒木~也有大石落差,約有三處需手腳並用攀爬(建議帶手套)。


下背沿途有很多被砍/或活的巨木~~都是屬於阿里山林業所管的~~


14:30右邊是往水源地營地,左(直行)到水漾。


快到水漾最後10分鐘。


有點毛毛細雨~~ 已經感覺到水漾森林的朦朧美景了!


14:45看到黃牌就是到了~~~終於!!!


最後一個終點路標~~


雖然晚了點到但還是佔到水邊的營位~~趕快來搭帳免得下雨就麻煩了~~


用了二十年的四角外帳搞了很久終於搭好~~很久沒搭帳了!

由於紮營處的池邊水並不是很乾淨~~先去上游取水~~

我們走回來的三岔路往水漾森林的後方水源營地取水,因往返太遠僅在中途水池邊取水,雖不是活水源但因為無攪動的沉澱水是相當清澈與乾淨也無味道(加上還有用淨水器過濾),我們都很滿意這邊的水! 後來才發現其實原本右邊上游好像也有活水源。


取水處的景色~~~


拍完照走回營地來回也1小時了~~這是我爬山有史以來第一次花這麼久的時間去取水。


後方(廁所方向)營位。


話說這邊有設立男女廁所,左邊小徑進去有兩間各挖了兩大坑,記得上完自己要用鏟子掩埋(怕味道的話最好戴活性碳口罩)
。女廁則是往右上小坡上去(應該跟男廁差不多吧)。


我發現對面的小營位最優最清境~~~~


正對大景的池畔營位,位置雖好但不是很平整碎石多。


紮完營取個水~~忙一忙喝個咖啡很快有也入夜了~~接著又開始料理晚餐與燒烤食材~~


這個烤肉片與雞胸肉,香腸不是我準備的~~我都是簡單/方便/能吃飽為主!!哈~


走這趟也不算輕鬆~~大家終於都完成了一個熱門打卡地標了!!!


從昨下午抵達到晚上~到清晨~到離開的好天…. 水漾森林果然呈現了多種不同的天氣景色!


隔天打包回程出發囉~~~


下山回程 : 早上10:10分離開營地~~回到仁亭約15:05 共計 5小時/10.8KM (去程:8小時15分)。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