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ay1日本東京賞櫻自由行-上野/恩賜公園/中目黒(夜櫻)

Written by OSCAR on 29 2 月, 2020


日本賞櫻一直是熱門的旅遊行程,以前一想到一堆人、機票又貴就打退堂鼓,可是總也要跟大家朝聖一次吧! 真的沒看過東京櫻花的盛開~~所以這次提前到8-9個月前就先訂了機票與住宿~~展開半年的計畫。



[九天賞賞櫻行程計畫(pdf)]

這趟是繼2013年東京首次11天自自由行之後,跟老婆第二次前來(我是第三次),有了幾次經驗還算熟悉,搭乘捷星紅眼班機清晨06:10抵達成田機場,一樣搭乘便宜的”京城本線”到”上野車站”,


第一天就近住”塞雷佐飯店”,出鶯谷站路上就看到不少櫻花盛開囉,天氣雖普通還但還是抱持愉快的心情為起點,寄放完行李就先去首站-上野恩賜公園賞櫻囉~~


上野恩賜公園~ 上次2013年來過還都是一片綠地樹林景象呢!


人超多~~兩旁櫻花樹下早已聚集許多野餐賞櫻的人~


大致上花都開了有八成,此時卻時是賞櫻的好時刻。


整片盛開的櫻花林~ 這應該是在看過台灣武陵農場之外最茂盛的櫻花了!


上野東照宮的”大石鳥居”這可是國家重要指定為化財產之一。


一堆櫻花怎麼拍都好看也拍不完~~最後就純閒逛賞櫻了。


這兩邊整排約兩公尺高的可是燈籠….


東照宮是1627年根據德川家康遺言所件建成的~~後又進行改造成金色殿堂,頗具歷史性,所以來恩賜公園記得一定也要繞進來逛逛。


人潮人潮~~來去吃中餐囉!


到東京的第一餐來到上野公園對面阿美橫町附近的”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吃中餐~~這人可是多得很,已經離峰還是排了20分左右。
名代宇奈 http://www.unatoto.com/


鰻魚便當~~


鰻魚定食套餐這個不錯~~


一樓座位很小~安排到二樓用餐,由於店家就在JR線下面,三不五時又會有電車經過轟隆隆的聲音。


入座後透過平板點餐很方便~


價格其實還算實惠高CP值難怪很多人來排隊~~


沙拉餐~


阿美橫町是買藥妝伴手禮的好地方~~


德大寺旁的二木的菓子是必逛必買的~ 最後一天回程要買的吃吃喝喝都在這採購就對了!


紅白草莓~~


水果都不錯吃! 直接買一串來吃很方便~


下午約三點來到目黑川,這邊可以說是東京最著名的賞櫻景點。沿河川兩邊約有800棵櫻花樹綿延3.8公里河岸~


入口有些只開了五成~ 其它大多花開了有八成~


當然出了電車站開始沿路人潮也是塞滿滿的~~平常這邊可都是靜謐的街區呢!


第一次來東京賞櫻是一定必來的~~可以的話儘量排非假日來。


白茫茫


河邊的欄杆都掛上了櫻花祭的燈籠襯托花景~


沿途很多店家都在賣這些草莓香檳還是白酒~~ 讓這趟賞櫻更加有氣氛!


小巷旁的起司還不錯~~


目黑川的賞櫻路段非常長,約有一公里的河道可賞櫻花,建議走到星巴克喝杯咖啡 (如果排的到) 再繞回車站。


目黑川沿途有許多小橋~ 每段小橋上都可拍出不同感覺角度的櫻花。


這隻肥貓可是萌的討人喜歡~ 一堆人默默的替她拍了不少照片。


逛了半圈來到”星巴克臻選-東京烘焙工坊”,剛開幕沒多久哩 (2019.2.28)~ 又遇假日人超多~


這間是日本星巴克合作的知名設計師隈研吾所操刀設計。


號碼牌8740號~~可能要等2小時哩~放棄囉~~下次非櫻花季時再來喝咖啡了!


近車站有間超市Tokyu Store Nakameguro (東急ストア 中目黒本店),不少季節香檳酒類可以考慮~


美的沒什好多說的了~~


晚餐到中目黑車站旁的”三ツ矢堂製麵”吃沾麵~~這是第二次來訪了!
http://idc-inc.jp/index.html


起司沾麵~


吃完沾麵天色也漸暗~再回去看一場夜櫻~~~


這和白天的景又完全不同~~但人也是很多很多~~


又蒐集一瓶可樂櫻花限定版了!


果然~中目黑夜櫻是必看的~~建議大家時間安排久點能早晚都看得到~~


回飯店吃便宜又香甜甜的哈密瓜~

Next :
2019 Day1東京賞櫻-上野/恩賜公園/中目黒(夜櫻)
2019 Day2東京賞櫻自由行-川越/喜多院/寿庵/冰川神社/千鳥淵綠道/半藏門APA
2019 Day3東京賞櫻-靖國神社櫻花/千鳥淵綠道櫻花/沼津港/新宿御苑/幸福鬆餅/東京鐵塔
2019 Day4東京賞櫻-富士山五湖/新倉浅間公園/忠靈塔/河口湖/忍野八海/富士屋烏龍麵/ほうとう不動
2019 Day5東京賞櫻-富士山河口湖纜車/天上公園/河口湖遊覽船/嗚澤冰穴/富岳風穴/西湖療癒之村/Q-SAT
2019 Day6東京賞櫻行-富士急樂園(E路東瀛)/鳥貴族串燒/海茵娜酒店東京
2019 Day7東京賞櫻行-築地/豐洲/QUA CiTY/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隅田公園/淺草寺
2019 Day8日本東京賞櫻自由行-室町/スシロー/成田山新勝寺/成田山表參道/AEON富里/成田站前APA

 


發表評論





(若看不到驗證碼,請重新整理網頁。)